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评论

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美中经济关系需重建

  蒂莫西·盖特纳

  美国财长

  我认为美中两国经济和金融关系需要重建。过去50年,世界主要国家在与中国的关系建设方面,都超过了美国,这项工作在几十年前就应该做了,现在是个时机,美中有着很多利益共同点,我们应该努力促使两国合作,为世界经济稳定增长做出贡献。


  我想清楚地表明一点,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我们要确保美国金融市场是全世界流动性和安全性最好的市场,奥巴马总统采取了很多措施促进市场复苏,并帮助人们理解,一旦经济开始复苏,我们就会将财政赤字控制到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这是我们对美国人民和世界的承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我们有个强有力并且独立的央行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储存资本以备不时之需,没有外界所担心的风险。我们会采取措施,确保美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基础扎实,保持未来的强势地位,让人们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

  我们所面临的问题都是相同的,中国政府的措施是恢复经济增长,同时促进经济复苏,回到增长轨道上。我们需要重塑金融体系,确保这样的金融危机不会再发生。在接下来的几年,世界范围内会有一个共识,不止是中美之间,还有美欧之间,美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我们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的最大的金融改革。

  我同意中国副总理王岐山所说的中国也应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的观点。我们也将支持这一主张。我们目前的任务是促进合作,建立一个更稳固,更起作用的国际金融体系,两国有很多共同的利益,也都承诺合作。就我个人来说,我在长期与中国同仁的合作中也受益良多,我们希望继续合作。

  中美两国都对已经采取的使用财政手段投入了大量精力,使用财政刺激手段促使经济恢复正常,两国对这些国际组织也提供了大力的支持,确保他们有充足的资金,救助一些正在承受资本短缺冲击的新兴经济国家。我们不仅致力于恢复各国金融机构稳定,也要使IMF和世界银行将来不仅能反映经济活动的平衡,反映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也要更加有效地反映各成员国的利益需求。我们希望看到一个更加平衡的国际金融体系,美国支持这种观点。

  金融危机最可悲的是,影响了小心谨慎、不愿冒险的人。要解决这场危机,政府必须冒险,没有其他选择。如果政府撤退,损失会更大。两国政府都在积极行动,来保护那些受害的人,将商业和家庭的损失减少,降低高失业风险,减少深度衰退的风险。这是我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