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李开发澄清“新住房制度”系误读 仅是专家建议

    背景阅读:专家建议第三次调整住房制度 草案已报主管部门

  日前有报道称,一份由10多位专家参与完成的《国家住房建设制度(2010—2050)(建议稿)》已报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相关主管部门,国家将推出第三套住房制度。

该课题组组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开发昨日下午发表声明称,部分媒体报道系明显误读,学者建议不代表政府行为。以下为声明全文:

  重要声明:媒体不要误导、误读我们关于住房制度的建议

  四月一日下午,应中国经济名家讲坛邀请,我们就向政府提交的国家住房制度的建议稿进行了解读,大部分媒体进行了正确的报导。我们历来很严谨,这个建议稿也是我们专家的建议稿,我们把我们的观点与想法与大家进行交流。应当说,这就是一个来自学者的提案,但是部分媒体在转发的过程中,为吸引眼球与大家关注,在题目下、说法上都有了明显偏差。例如,国家将推出第三套住房制度,新住房制度酝酿出台等,这些都是明显的误读。因此,特发声明予以纠正。

  第一,学者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自己的建议或研究成果,与人大代表的提案是一个类型。不能说我们有提案,政府就要用。不能这么误解。我们是学者,是研究人员的角度,政府要平衡更宏观的面,要综合考虑。我们只是把自己的研究成果上报给相关部委,供国家在制订政策时参考。国家相关部门历来重视社会的建议,我们尽责提建议,这也是我们学者的正常工作。

  第二,部分媒体在引用过程中理解上发生误会,或者是为了媒体吸引社会大众的关注,有意标新立异,但让读者曲解都是不应该的,希望能见到声明后自行及时纠正,因为这些说法与我们无关。

  第三,特将解读报告会的整理记录公布,希望读者看到原文并细细思考后再做评论,不要发表与本文不相符合曲解。建议稿是一个很严谨的文稿,相互内容都有关联,有些读者并未看原文,就空发议论,有些批评离题太远。建议细看建议稿,理解清楚后再发言论。

  让我们共同努力,互相理解,不要轻率作结论,可以互相交流,但不要不切实际的批评!

  谢谢。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