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评论

金融峰会中的G20与G2

  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日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两人宣布建立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此外,奥巴马将应胡锦涛邀请,于今年下半年访华。

  “胡奥会”首次会晤,备受全球媒体都关注,《经济学家》杂志日前撰文称,中美两国的G2双边会谈的意义甚至大于G20会议。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曾表示,世界应该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中国和美国组成的G2而不是G20上;历史学家尼尔·弗格森甚至发明了“中美国(Chimeri-ca)”这个词,来描述它们的共生关系。不过,面对不断蔓延和深化的国际金融危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这样一个重要平台,能否承担起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大任尚未可知,“G2”的提法虽然凸显中国的重要性,但更多的只能作为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温暖我们内心的口号,对“G2”的实效大可不必寄予多的希望。

  网络舆论显示,公众对G20峰会的期待并不高。据新浪网的调查,截至4月2日中午,49.5%的网友认为“峰会是一场超级政治秀”,只有29.1%的网友认为G20峰会“可以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同时71.1%的网友认为峰会不会成为终结美元霸权的“货币战争”。

  不论峰会是不是一场超级政治秀,中国都得先发展好自身的经济,还是那句话:中国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对世界经济的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