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牛皮市”考验基金绩效 业绩差距进一步加剧

  去年年底,不少专业人士已经预测,随着震荡行情的演绎,基金业绩差距将逐步拉大。如今这种格局进一步加剧。

  今年前三个月的数据已经让人震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差距最大超过了32%,逼近去年全年水平,去年全年股票型基金之间的最大差距为34.8%。
这个统计尚未包括成立不满一年的次新基金,如果加上次新基金,偏股类基金的业绩最大差距将达到40%。

  始于去年四季度的反弹,已经初步奠定了今年一季度的格局。有的基金顺势而为、及时加仓,搭上了行情快车;有的则与反弹失之交臂,踩错节拍甚至完全踏空。上周,一位财经记者在遍访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基金公司后告诉笔者,今年基金对市场看法的分歧之大超过以往,看空的继续持币观望,看多的积极转战于各个板块之间,当然还有一些看不清方向、随波逐流地选择了看空做多。

  笔者日前走访银行渠道时,不少一线销售人员也对上述现象感到迷茫,以往重点推荐的稳健抗跌基金,因为配置保守、仓位低,如今业绩靠后;反之,一些作风激进的基金,在去年的市场中折戟沉沙,今年行情中又威风重振。

  激战刚刚拉开序幕,吃老本的年代已过去。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06、07年单边上涨市场中,高仓位也许就能保证业绩不俗;而08年的单边下跌行情,现金为王,靠低仓位也许能躲过一劫。当大起大落的单边走势结束,面对充满分歧与不确定性的震荡市场,基金经理选股和选时能力是决定业绩高低的关键

  要风险还是要收益,是震荡市中的两难。笔者强调的是,在选择偏股基金时,风险和收益之间不一定完全对称,为了风险,你愿意牺牲多少收益,如果是40%的落差,是不是大了点?一言以蔽之,无论牛市、熊市还是牛皮市,决定业绩的因素是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牛市赚钱、熊市抗跌、牛皮市中操作灵活,那就是一只完美的基金了,这样的基金虽然少,但可以找到。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