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首季GDP增速可能回落至6.5%以下

  3月3日,一名工人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一个木材场工作。据绥芬河木材行业协会介绍,春节前后,从俄罗斯进口的木材仅有30车皮,到3月初木材进口量已经增长到每天200多车皮。位于中俄边境的绥芬河市是中国主要的木材贸易集散地之一。
新华社记者刘恺摄

  国家统计局初步定于16日公布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幅可能回落至6.5%以下,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降幅可能有所好转。

  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幅回落至5.9%-6.0%。从环比来看,一季度GDP增幅环比折年率后为6%左右,这比去年四季度的1%明显好转。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幅为6%-6.4%,经济已逐步结束前期的大幅下滑。

  专家认为,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这主要是受基期因素和经济刺激效果尚未完全显现所致。预计二季度后经济增长将有所反弹,如果到时经济复苏仍慢于预期,政府有可能对经济扩张政策进一步加码。

  国家统计局将于16日公布3月主要经济数据。董先安预计,3月我国CPI同比下降1.0%,降幅比2月有所缩小,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则进一步回落至6.0%左右,降幅连续4个月扩大。交通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3月CPI同比降幅为0.35%左右,全年物价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宏源证券则估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3%左右,3月CPI同比下降0.8%左右。

  一些专家预计,3月工业增速将反弹至6%以上,投资增速继续维持在25%左右的较高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可能继续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先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