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学者热议G20

Janet Daley:感谢上帝没有产生“世界政府”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作者Janet Daley撰文,英国首相布朗用他特有的官样腔调宣布:G20峰会达成了一个统一的共识,那就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今天并没有产生“世界政府”,这一点真是谢天谢地。

英国国内对首相布朗的评论文章将集中在最终没有产生英美曾一致强烈要求的巨大的额外的财政刺激方案。 从这方面来看,法德同盟取得了胜利。

  但是同样失败的是,没有产生一个拥有有效的惩罚权威的超国家的“经济警察力量”,这是法国总统萨科奇提出的他进行合作的条件。正如大家预测的,法国总统萨科奇并没有如他之前所说的那样如果条件不满足则离开峰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没有实现他声明希望达成的目标。由此看来,最后的结果与其说是一个折中的成果,不如说是一种僵局。

  如果国家在进行国际金融监管方面不能有效的进行合作,则对其进行公开曝光和批判。目前对于不遵守这些规则的国家已经提出了一些模糊的不明确的惩罚措施,但是实际上对其进行管制的力量却在各国政府的手中。对于限制银行家的薪酬收入的观点,目前存在一些过于夸大的说法,但是这真的是一个对银行高管进行国际性工资冻结的措施吗?某种程度上,我认为不是,因为谁来限制他们的工资支付,最重要的是,谁来具体的执行这些措施都是不明确的。

  经过了峰会之后,独立的民族国家政府依然存在,并且为各自的国民负责,这一点我们需要心怀感激。(美玉 编译)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