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峰会国际视野[独家]

G20推动世界向“全球货币”迈近了一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全球中央银行掌管全人类的货币政策,在它的推动下世界朝着全球货币迈近了一步。

  G20领导人所发表的公告第19条中一句简单的话标志着全球金融秩序的改革。

  “我们一致赞同特别提款权的平均分配,此举将向世界经济注资2500亿,并增加全球资产流动性。

”公告中表示。特别提款权是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台的复合型纸介质货币。

  实际上,是G20领导人给与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制造货币的机会,这样一来,他们在事实上实现了世界货币的流通,该货币不受任何政府的控制。但是一些阴谋份子对此则十分欢迎。

  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它用来应对危机的资金一夜之间增加到7500亿美元,是原来的3倍,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科2月表示:“世界经济已经进入萧条,社会可能会陷入混乱。如果领导人不采取大规模刺激措施,可能会引发军事冲突。”

  虽然英国首相布朗提到2010年前全球会投入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资金,但这其中有很多是已经付诸实施的一揽子经济计划。在1929年经济大崩坍的15年后,世界各国才找到问题所在。我想现在人们都会认为今时不同于往日。奥巴马则表现得比较谨慎,他说:“我觉得我们做得不错,1944年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做起来是很简单的,只需要罗斯福和丘吉尔喝着白兰地在屋子里做一些简单的磋商就可以了,但那不同于我们所处的世界。”  (吉莹莹  编译)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