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小股东炮轰五粮液:利润究竟跑哪去了?

  五粮液此次股东大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对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酒类相关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经过投票,包括关联交易在内的各种提案,最终都毫无悬念地获得了通过。但在远道而来的股东刘达华看来,这次关联交易可谓姗姗来迟。

  “2007年和2008年是酒类企业在近二十年来利润增幅最快的两年,而且还有国家实施的减税政策,作为中国酒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的报表上却并未反映出行业的高景气度,五粮液的利润究竟落到哪里去了?”在股东大会上,刘达华直接向在座的宜宾市国资委和五粮液高管发难,情绪十分激动。

  刘达华告诉记者,他在五粮液这只股票上损失达到数十万,这次从浙江专门赶过来,就是希望在股东大会现场寻找出答案。“要知道,五粮液的关联交易额在两市一千多家上市公司中名列第一啊。”

  还有一位个人股东敬兴满和刘达华有着同样的疑问,他们将自己想说的话印成小单子,散发给到场的股东。股东大会现场的气氛也因两位股东多次尖锐的提问,变得尴尬和紧张。

  到场的几位机构投资者表示,其实两位个人股东所提出的各种尖锐的问题,也是他们想提出来的,不过由于身份特殊,他们不可能像小股东那样与公司进行正面交锋。

  而面对小股东的责难,王国春在会上称,五粮液的确存在众多的问题,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公司治理的问题。他表示,公司的关联交易正在解决,而且公司的基本面很好,他相信在唐桥的带领之下,公司未来将有很大的潜力。

  新闻背景

  据《信息日报》早前报道“茅台酒不仅能‘护肝’,且具有‘抗肝纤维化、肝硬化’的作用。”这是茅台酒公司对其产品的宣传用语。近年来,茅台酒曾数次被国内消费者以涉嫌虚假宣传为由告上法庭,并被多位专家质疑。2004年,“茅台酒护肝说”被《科学时报》列为全国十大科学争议之一。

  据《瞭望新闻周刊》报道支撑茅台酒“护肝”说的主要是两篇研究论文:即发表在《世界华人消费杂志》上的《茅台酒与肝病关系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病理组织学研究》和《茅台酒诱导金属硫蛋白质的作用及其对肝星状细胞的影响》。课题的主要主持人是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程明亮教授。程教授接受采访时说,他对茅台酒的研究始于1996年。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