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法国等国家对G20伦敦金融峰会反应积极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综述:法国等国家对伦敦金融峰会反应积极

  新华社记者

  二十国集团第二次金融峰会于4月2日在英国伦敦闭幕。与会领导人承诺在当前世界经济遭遇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将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会议结束后,法国等国家反应积极,对峰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认为会议将对全球协同合作走出当前困境起到积极作用。

  法国总理菲永3日说,峰会取得了包括建立新的国际金融监管机制和大规模的刺激计划等具体成果。他强调,法国始终认为,金融监管和刺激经济是相辅相成的,没有对银行和金融体系信心的恢复就不会有经济的可持续复苏。

  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行长努瓦耶表示,峰会上构建的新金融体系正是大家所需要的,在半年前还难以想象的改革如今已经得到决定并将付诸实施。

  法国雇主协会在2日当晚发布的公告中称,峰会为全球经济的调整和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协会主席帕里佐表示,有效的国际监管、开放的市场经济和信心是促进未来经济恢复增长的3个主要因素。

  法国多数主要媒体也对峰会的成果持积极态度。《世界报》的评论文章认为,一个新的世界在伦敦诞生了,随之带来了一种政治和经济格局的新平衡。《回声报》评论员则称,会议取得的成果远远超越了一个峰会能够做出的贡献。

  荷兰政府对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所取得的成果也表示满意。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认为,与会领导人一致对保护主义大声说“不”,这是一项重要成果。与会各国均表示不会采取保护主义措施,这种表态本身就是一个“重要信号”。

  巴西一些工商界企业家3日也纷纷发表看法,对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同,认为会议做出的决策是积极的,将有助于改善全球经济环境。

  圣保罗贸易协会经济学家马塞尔索里梅奥指出,虽然在很多方面各国存在分歧,但所有的政府都向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强化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用,认为此举提振了人们对投资的信心,缓解了一些国家资金不足的困难。

  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外贸委员会主任鲁本斯巴尔博萨说,他很高兴看到巴西的许多提案都被包括进了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的最后决议。他认为,此次会议的最重要成果就是各方认识到了危机的严重性,这让各方能够求同存异,达成最后共识。

  但是,肯尼亚主要经济类报刊《商业日报》3日刊登文章说,虽然伦敦峰会提出的一些措施可能有助于全球经济的恢复,但分析人士认为发展中国家要从这些举措中获益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综合本社驻巴黎记者芦龙军、驻布鲁塞尔记者刘黎、驻巴西利亚记者赵焱、陈威华和驻内罗毕记者赵卓昀报道)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