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改革收意见数万条 6成来自私家车主

  前天,《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完毕。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其网站通报了意见征求情况。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反馈各类意见48643条,其中58.5%的意见为私家车主反馈。在反馈的意见中,多数人赞成税费改革,期盼尽快实施。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还希望尽早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

  12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外公布了《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上述4部门组成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类汇总。从反馈意见的情况看,私家车主反馈意见最多,占58.5%,其余依次为:无车者,占19.8%;开单位公车者,占5.9%;摩托车,占5.4%;货运车,占3.5%;农用车,占2.8%;出租车,占1.3%;客运车,占0.9%;其他车,占1.9%。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社会各界对《方案》给予了较高评价,大多数群众认为,燃油税费改革,是规范政府收费行为,依法筹集养路资金,促进交通健康发展的好事情,表示

  支持改革,期盼尽快实施。

  各界意见和建议

  考虑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应尽早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

  适当降低税额,并公布税额的具体计算办法和程序,也有建议提高税额,以达到促进节能减排的目的;

  对拟取消收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的具体位置和名称进行公示,利于群众对收费站撤站进程的监督。

  社会各界建议对部分特殊行业给予补贴或增加补贴;

  进一步明确收费人员安置的途径和相关措施;加强对油品生产流通企业的监管,核定企业合理利润率;

  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和执法监督,加强计量监督检查,建立完善的社会监督渠道,让群众参与监督;

  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补贴要真正发放到有关人员手中,避免被中间环节截留等。

  (责任编辑:刘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