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东航携程掌门人密会 机票直销与代理前途未明

    以东航2007年385亿元的国内国外客运总收入来计算,携程的销售额约占将近20亿元

  东航“掌门人”刘绍勇在提出“为携程打工”和“想见见马云”之后,携程CEO范敏坐不住了。

  抢在马云之前,4月2日,范敏在东航集团大楼见到了刘绍勇。这次见面是刘绍勇上任东航“掌门人”后首次与携程高层会面,颇为神秘的会面其实还不到一个小时,在东航集团大楼的会议室内,身穿深色西装的刘绍勇和范敏的见面显得正式和严肃。

  刘绍勇仍然道出了自己的“打工说”。他说,航空公司不依靠信息技术创新,就会永远是打工者,是被动的打工者,而且是被动挨打的打工者。而东航在不断打造自身信息技术平台的同时,并不排斥合作,而是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合作伙伴。

  而反驳“打工说”的范敏则忙着强调航空公司直销与在线代理互不冲突。

  而积极主动要求见面的范敏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范敏表示,在机票销售方面,航空公司直销和携程销售占的份额都很少,航空公司的机位是不可储存的资源,他们的考虑是营收最大化,把机位卖到最好。

  范敏认为,在国外比较成熟的市场,航空公司和预订平台也都是各自专于各自的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冲突。航空公司可能更针对单一需求的客户,而预订平台则更倾向于多种需求及需要一站式服务的客户。

  而对于到底达成了哪些方面的协议,范敏昨日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称无法透露太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敏 | 刘绍勇 |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