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三鹿剩余资产开拍 已成鸡肋少人问津

  三鹿第二批破产资产拍卖今日进行,第四批也将于13日开拍。

  近日,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发布拍卖公告,三鹿第四批破产资产拍卖将在4月13日上午进行。就数量而言,这次拍卖容纳的三鹿破产资产最多,如拍出,三鹿破产资产将所剩不多。

  据拍卖公告,第四批拍卖资产包括:邢台婴泊乳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保定三鹿乳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天津三鹿乳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鹿泉红旗乳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石家庄太行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唐山市康尼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张家口塞北三鹿乳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乐时乳业有限公司22.41%的股权;石家庄洪生乳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石家庄鑫源乳品有限公司51%的股权;唐山恒天然三鹿牧场有限公司15%的股权。

  这次拍卖也没有对竞买人条件进行任何限制。

  4月7日和9日将进行第二批、第三批破产资产拍卖,其中资产质量不错的是,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股权和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股权。不过,原本表示参与竞拍的三元食品发布公告称,不再参与竞拍。

  昨天CBN记者致电两位三元集团高管,未果。三元集团董事长张福平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需要继续竞拍三鹿资产的话,由集团来操作更合适,但三元集团是否参与竞拍未定。

  昨天CBN记者致电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先生,他表示已有企业报名参与竞拍,但拒绝透露具体情况。

  “三鹿第一批拍卖之后剩下的资产已没多大意思。”乳业专家陈瑜对CBN记者说。很多三鹿工厂就是当初为完成上市才吸纳进来,尽管部分工厂资产质量还比较好,但企业收购之后没有多大意义。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国内乳业消费受到重创,液态奶消费恢复步履艰难,“收购这些小厂后只能用来加工原料奶粉。”而现在国内原料奶粉积压严重,价格一降再降。显然此时并非收购这些小厂的最佳机会。

  “君乐宝酸奶业务发展比较好,三鹿持有的君乐宝股权确实不错,可现在河北三元在河北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君乐宝。”陈瑜对CBN记者说。如果三元购得君乐宝部分股权,理顺两者竞争关系是个难题。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医改 我为乡镇医院说两句
·假如99%老上访户真的是精神病
·茅于轼:中国所有的工程都必须停工!
·“取消经济实用房”到底是在为谁说话?
·房价终于露出真相 这才是真实的现状!
·网友亲述:到三家银行办事的经过!
·让绝大多数居民买得起房 太傻太天真?!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如何改造39平蜗居
·88平小房变身温馨小婚房 我拍我的时尚简约家
·84平米中式设计小家 28图分享粉彩时尚可爱家
·两月装修宜家风格温馨小窝 美女22平田园小家
·北欧风格 超漂亮两室两厅 12款最强室内装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