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IMF将售黄金 金价滑向900美元

  去年IMF称,承诺售出403吨黄金,不过目前美国国会暂未批准。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王乐平

  本周,事件频发,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在会议公报中表示,将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通过出售黄金储备筹集资金,用以向贫穷国家提供援助资金。


  受此影响,纽约金价再次大幅下跌,周四晚间,纽约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908.9美元/盎司,下跌18.8美元,跌幅2.03%。沪金在国际金价下跌的牵连下,价格滑向200元/克下方。

  与黄金相比具有更广泛工业用途的白银和铂金的价格则出现了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小幅上涨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3.025美元;7月份交割的铂金期货上涨2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65.8美元,涨幅为1.9%。

  进口大国印度停止进口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黄金碎料销售成交不断攀高,并创下新的纪录,印度10年来首次开始停止进口黄金碎料。

  市场人士表示,黄金碎料的循环使用对黄金投资者的买盘起到了平衡作用,有助于金价持稳,而当前市场开始萎缩,表明当前市场供应充足,而需求开始饱和,金价开始面临调整。

  印度孟买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表明,由于当前黄金废料、碎料供应规模充足,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购买国,印度当前拥有极大的回旋余地,印度1月只进口了少量黄金,在2月、3月没有进口黄金。

  南华期货研究员史明珠表示,印度开始停止进口黄金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这表明全球黄金市场可能出现饱和,金价可能在需求不振的情况下继续下跌。

  与此同时,全球第二大进口国土耳其2009年第一个季度转变为黄金的净出口国。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出对后市黄金走势的担忧。

  金价受累IMF言论

  就在全球大宗黄金碎料进口国的印度、土耳其开始大幅减少黄金进口以后,周四欧央行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的消息,对周四的黄金市场形成了致命的打击。市场人士表示,欧央行的再次降息表明,当前欧洲的经济形势可能比美国来得还要糟糕,这在一定程度下提振了美元。

  就在欧央行下调利率的同时,因市场再次谈及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出售黄金,且美股大幅上涨削弱黄金避险需求,金价大幅下跌,价格再次逼近900美元。

  万达期货研究总监王晨坦言,G20峰会上,因英国首相布朗指出希望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售出黄金,融资扶持贫穷国家后,加剧了金价的下滑。

  去年IMF称,承诺售出403吨黄金,作为其重组收入的一部分,不过目前该决定依旧等待美国国会批准。

  四银行自营

  或将改变当前弱势

  周四,中国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一事取得实质性进展,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近日获准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自营会员,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四家银行将直接参与黄金期货交易。

  市场人士表示,商业银行的加盟可能会增加黄金市场的流动性,带来新的资金增量,活跃市场,改变当前黄金市场的弱势格局。不过亦有声音表示,当前部分银行仅仅拥有黄金的进出口权,或是有过国际市场上黄金现货的交易经验,并没有黄金期货的交易经验,未来对黄金市场所起的作用有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