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港人464亿港元力撑汇丰融资

  汇丰控股(00005.HK)股东虽对公司前期公布的巨额融资计划不无怨言,但最终仍是不离不弃。

  5日公布的配股结果显示,汇丰控股的配股计划空前成功。全球股东选择配股的比例高达96.6%,其中香港股东的配股比例更高达98.2%。

以香港投资者持股约占总股本的三分之一计算,香港股东共动用约464亿港元参与汇丰控股的配股。

  包销商获利颇丰

  “这次配股计划获得成功,全靠股东的鼎力支持。我特别要感谢香港股东,无论任何时刻都对汇丰充满信心。我们有责任善用这笔资金,以股东的利益为准,不辜负全体股东的期望。”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在得知配股结果后表示。

  汇丰主席葛霖称,配股计划表明集团决心维持长久以来具有雄厚资本的政策。在现今环境下,他深信集团仍拥有优势,资金方面的实力会为集团带来更多机遇。

  汇丰控股本次共发行50.6亿新股,配股价28元,集资总额逾1400亿港元,集资净额约1380亿港元(177亿美元)。此后,汇丰控股第一级资本比率得以提升至9.8%。

  业内人士称,此次配股活动中,包销商是大赢家。据包销协议,包销商可以获得相当于配股金额的2.75%作为佣金;其后佣金还可能再增加50基点至3.25%,因此包销商获得的佣金将高达45亿港元。

  除了高盛以及摩根大通等主要外资包销商之外,香港一些富豪也加入成为分包销商,如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等,四名富豪共分包销了价值11亿美元的股份。

  后市预期现分歧

  香港灏天金融研究部主管黄伟康表示,汇丰控股获得逾九成股东参与配股并不令人意外,因为配股成功预期已反映在近日股价上升的趋势中。该股股价短期虽然仍有上升空间,但52港元位置将出现压力,特别是新增股份可交易后,将加重该股沽压。

  对于汇丰控股取得极高的配股比例,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黄敏硕表示,配股成绩较预期为佳,对汇丰控股是利好消息,预计该股会在48港元至53港元之间波动。

  汇业财经证券部主管熊丽萍则认为,有些投资者可能先卖出手上部分汇丰股份,然后才参与配股,预计新增股份可交易后对股价不会构成很大卖压。

  6日,汇丰控股股价上涨5.25%,收报52.05港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