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元股份弃购三鹿破产财产 集团态度不同步

  三元股份(600429)4月4日公告,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将不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

  三元股份弃购后,三元集团是否会继续参与竞购三鹿破产财产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三元集团公关宣传部部长付鹏4月6日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三元集团是否竞购三鹿要由集团董事会决定,而集团并非上市公司,无公告义务。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到三元集团新闻发言人范学珊。

  三元股份于3月4日发布的公告,对于三鹿集团持有的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的投资权益、以及三鹿集团持有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投资权益,待拍卖公司发布上述两项投资权益拍卖公告后,公司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参与其拍卖。

  3月23日和3月24日,拍卖公司分别发布拍卖公告,三鹿的第二批和第三批破产财产将分别于4月7日和4月9日上午10时在石家庄嘉海拍卖公司公开拍卖,其中便包括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和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4月1日,三元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三元集团对媒体发布新闻通稿称,三元集团将根据三元股份的发展战略、产品结构,有选择性地竞拍三鹿集团第二批、第三批破产资产中的部分资产。并表示,三元有意向参与竞拍的资产包括君乐宝的股权、唐山三鹿和山东三鹿的相关股权等。三元集团和三元股份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将分别以各自名义或组成联合竞买体参加竞拍。

  消息发布后,4月2日,三元股份股票涨停,当日收盘价7.93元。

  不过,4月3日,三元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将召开董事会讨论是否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和君乐宝的股权。除此之外,公司目前没有购买三鹿集团其他破产资产的意向。当日,公司股票跌2.52%收于7.73元,盘中最高达到了8.50元,为一年来的最高价。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医改 我为乡镇医院说两句
·假如99%老上访户真的是精神病
·茅于轼:中国所有的工程都必须停工!
·“取消经济实用房”到底是在为谁说话?
·房价终于露出真相 这才是真实的现状!
·网友亲述:到三家银行办事的经过!
·让绝大多数居民买得起房 太傻太天真?!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如何改造39平蜗居
·88平小房变身温馨小婚房 我拍我的时尚简约家
·84平米中式设计小家 28图分享粉彩时尚可爱家
·两月装修宜家风格温馨小窝 美女22平田园小家
·北欧风格 超漂亮两室两厅 12款最强室内装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