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公务员退休基金投资损失万亿美元 各州出奇招

  中新网4月7日电全美各州的公务员退休基金的投资蒙受高达1万亿元的巨大损失,而预期未来20年的赤字累计更超过2万亿元。自新墨西哥到纽约州,各地议会纷纷采取措施弥补缺口,这些措施包括花费更多纳税人的资金、提高退休年龄、以及增大雇员供款的退休金份额。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波士顿学院的退休研究中心的数据,未来4年退休基金缺口为2700亿,随后的20年每年缺口逾1000亿。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公务员退休基金为约1400万政府与地方雇员提供退休金。

  由于退休基金涉及长期负债与投资,因此各州府支付当前的退休金没有问题,但是未来数年要补充基金对他们来说是个难题,他们必须权衡利弊,在退休基金与其它各种开支之间小心翼翼地维持平衡。在肯塔基,无资金支持的负债已达270亿元。为了解决问题,该州议会去年同意增加纳税人负担份额,并改革新雇员申请退休基金的资格。

  在全国至少28个州,议会都在积极立法,解决公务员退休基金不足的问题:在新墨西哥州,教育人士与州府雇员的退休基金共计缺口46亿,议会已经同意对2010年开始招聘的人员延长退休时间。这些人必须工作满30年才可得到全额退休金,而不是以往的25年。现雇员也要往退休账户中多存1.5%,退休健保的金额也有增加。

  在纽约州,州长帕特森建议将最低退休年龄自55岁增至62岁。而在西维州,教师退休基金缺口40亿,该州州长建议用更多纳税人的钱来添补空缺。

  在伊利诺、俄克拉荷马、佛州等6个州,议会考虑用401(K)等由雇主与雇员一起供款的退休储蓄计划,取代替以往的由雇主提供的退休金计划。另外,阿拉斯加和密歇根州对部分新进雇员不再实行单有雇主提供的退休金计划,但对现任雇员实行这一做法还是行不通,因为宪法有条款保护雇员已获得的福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