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元放弃三鹿集团二拍缘于“不值得”

  
  君乐宝大股东确定竞拍三鹿君乐宝股权

  三鹿集团第二批破产资产定于今天在石家庄拍卖。针对有报道称“三元股份放弃竞拍、但三元集团可能独立出面竞买”的消息,三元方面昨天向记者明确表示,竞拍三鹿破产资产,公司一直确定由三元集团和河北三元分别以各自名义或组成联合体参与,三元肯定不参加今天的第二次拍卖。
而君乐宝的大股东昨天向记者确认,今天将参加三鹿君乐宝股权的竞拍。三鹿君乐宝股权也是此次拍卖中最重要的资产。

  4月1日三元集团曾公开称有意向竞拍三鹿君乐宝、唐山三鹿和山东三鹿的股权,而4月4日三元股份宣布放弃前两项。对此,三元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二者并不矛盾,作为三元股份的控股股东,三元集团一直没有放弃对三鹿剩余资产的购买,“到4月1日时我们还是决定要参与竞拍的”。该负责人还特意强调,4月4日三元宣布放弃竞买两部分资产有一重要原因,就是该资产包的资产价值评估超过了三元的测算评估。

  据了解,此次三元放弃竞买的两项资产原本属于三鹿第一批竞拍资产,后来由于小股东提出异议,这两项资产于3月4日竞拍前夜被临时拿下。公开资料显示,包括临时拿下的资产包在内,三鹿第一批拍卖的破产财产包总评估价值为7.26亿元,三元原计划以最高不超过7.986亿元拿下三鹿所有第一批资产包;而由于两项资产临时拿下,三元最终以6.165亿元竞拍成功。以此推算,此次三元放弃竞买的这两项资产评估值约为1亿余元。

  “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是,拍卖方公布的评估价值超过了这个数字”,上述三元负责人表示,三元参与竞拍,除了考虑该资产对三元来说“是否需要”之外,还要考虑“是否值得”。

  据了解,第三批三鹿资产将于4月9日竞拍,其中包括山东三鹿的股权。对于这一资产,三元股份在4日的公告中并未宣布放弃。三元负责人昨天表示,三元有可能参与第三批拍卖,“报名最后截止时间为4月8日下午3点,一切以届时的最后确认为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