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G20峰会让中国经济有更多话语权

  在G20伦敦峰会结束后的千人记者会上,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播芮成钢同一天不但获得机会向英国首相布朗提出了问题,而且还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关注:“我想让这边的先生提问,他(芮成钢)一直非常执著。”这在出席的几千名记者当中是唯一的一个。

  G20峰会被看作是世界经济能不能复苏的新起点或转折点,经济话语权的争夺显得格外重要。据悉,记者会上人数达千人,这样执著的并非芮成钢一位。

  “中国在崛起,这次金融风暴,中国因素表现更强烈,而在中国因素走向世界中,经济因素备受关注,这也是我们受关注的原因。”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说。他认为,中国经济话语权在未来会继续上升,世界的眼光都关注中国,随着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中国经济会有更多话语权。

  芮成钢在谈到采访体会时说,在这次金融危机中,中国经济稳定发展以及对世界经济的拉动,使全球经济看到了走出经济低迷的曙光,中国经济的话语权在峰会上是不可缺少的。

  在回答芮成钢提出的“如何确保本土政治不会干扰国际经贸往来与合作”时,奥巴马表示,衡量我的标准,就是要看我是否能有效地满足美国人民的需要和解决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但我的另一个职责就是带领美国人民认识到,我们国家的利益和命运与世界是紧密相连的。从长期来看,保护主义对经济和生产力有副作用。

  “当外国人关注中国的时候,除了通过本国媒体反映中国发展,还通过中国的媒体反映中国的现状。”郭振玺认为,中国经济话语权的提高需要与之相匹配的经济媒体,经济新闻的国际化是比较可能的一个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芮成钢 | 郭振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