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G20伦敦金融峰会各国首脑观点集萃

  寒冬过后必将迎来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的春天。只要我们增强信心、携手合作,就一定能克服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在这个困难的时刻,各国显示了空前的团结。

一个世界新秩序正在显现,使我们走进一个国际合作的新纪元,这是全世界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全球经济衰退的一天。

  ——英国首相布朗

  G20峰会结果超出预期,会议通过了对国际金融系统进行改革以及避税地的议案,我们从未希望收获如此多。坦白说,会议上的确产生过一些紧张气氛,但事实上,最后会议达成的协议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像。这并不是一个阵营对另一个阵营的胜利,也不是一种意识形态对另一种意识形态的胜利,这是由于各国都在清醒地认识到世界需要改变了,我认为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一点。

  ——法国总统萨科奇

  本次会议在一场独一无二的危机中,达成了非常好的折中方案,几乎是历史性的,其结果是常识的胜利。磋商告一段落,我可以说在这个意义重大的会议上,我们之间实现了很好的,或者说是历史性的妥协,达成的协议非常好,这将给整个世界带来更加明细的金融市场结构。

  ——德国总理默克尔

  这次峰会会给未来的经济带来重大的转折。伦敦峰会将结出累累硕果,并将成为化解眼下经济危局,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一次“拐点”。应对危机没有万能药,正如生命无法得到确保一样,风险总是存在,这些措施是否足够,只能拭目以待。

  ——美国总统奥巴马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就应对国际经济危局达成多项共识,本身就是一大进步,是方向正确的一大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峰会一大成果是促成金融市场监管领域切实变革,今天的共识启动打击金融市场违规者行动,这些违规者把国际市场拉进泥潭。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在7月的G8首脑会议后应该再举行一次G20金融峰会。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只有上升到全球范围,问题才能解决。

  ——土耳其总统居尔

  财政刺激对于恢复增长至关重要。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本次峰会制定的措施将逐步发挥作用。

  ——加拿大总理哈珀

  此次峰会遏制自G20华盛顿峰会以后出现的保护主义倾向至关重要。

  ——韩国总统李明博

  1.1万亿美元资金计划对于扭转60年来最糟糕的金融危机而言是一个“实质性动作。

  ——印度总理辛格

  本次金融峰会上,“金砖四国”等发展中国家的观点受到了广泛重视。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我将作为巴西第一个愿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雷亚尔(巴西货币)的总统而被记入历史。

  ——巴西总统卢拉

  墨西哥有能力向跨境金融机构提供资金。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二十国集团的所有成员都必须尽快将共识落实为协调行动。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经济危机还未见底,我们都对此感到担忧,但好在如今我们迈出了充满勇气和决定性一步。

  ——南非总统莫特兰蒂

  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不应牺牲发展中国家利益。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

  我对20国集团领导人在伦敦峰会上就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所做出的承诺表示欢迎。国际社会应紧急采取行动,遏制全面爆发的经济危机进一步演化为一场人类发展的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这类会议还应该举行更多。今年末再举办一次峰会将是非常有益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