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全球经济信心调查报告:中国信心闪耀全球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陆文军4月3日报道: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捷思发布了3月份结束的全球经济信心调查报告,结果显示,45%的被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走强,与之相对的全球性结果则为8%,而英国和日本更分别有82%的人认为本国经济正在变弱,美国的这一数字为72%。

显而易见,在所有调查的19个国家中,中国人对本国经济表现出了最强的经济信心。

  捷思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并没有明显而普遍的感受到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仅有48%的被访者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受到了危机的影响,而全球数字则高达86%,日本,韩国,美国则分别有近98%的被访者认为本国经济受到危机影响。

  该项调查是在2009年一月及二月份完成的,涉及19个国家的16,000名被访者。IriS (International Research Institutes) 在新近召开的海牙会议上发布了全球经济信心调查报告(Global Economic Confidence Report),涵盖了全部调查结果。捷思作为IRIS的中国区唯一代表,承担了中国大陆地区的调查分析。调查揭示了当前经济危机下中国人的心态及消费行为的变化。

  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中国被访者(54%)认为未来半年个人经济状况没有什么变化,而在韩国,墨西哥,日本和泰国分别有一半以上的人对未来经济状况表示悲观,一向乐观的美国人也有41%认为未来会更糟糕,英国的这一数字为31%。(完)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