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峰会加速信心复苏 亚太股市继续逞强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尽管不是马上带来经济复苏的“速效药”,但刚刚过去的G20伦敦金融峰会却加快了全球投资人信心复苏的进程。昨天的亚太和欧洲股市纷纷延续了本月以来的强势上涨,国际油价则悄悄重返53美元左右的高位。

  尽管在3月底海外股市普遍经历了短暂的急速回调,但上周伦敦峰会引发的连续大涨让主要股指得以延续此前数周的涨势。美国道指在过去四周里上涨了21%,创自1933年以来连续四周涨幅的最大纪录。

  昨天的亚太和欧洲股市延续了这种强势。至亚太市场尾盘,覆盖23个发达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涨0.5%;MSCI新兴市场指数则大涨1.8%。两项指数均已连涨了四周。

  具体到单个市场,昨天中国香港股市表现最为突出。在“大笨象”汇丰控股大涨逾5%带动下,恒指跳空300多点高开,最终收报14989点,创下3个月来收盘新高,涨幅达到3.0%。其中,权重股汇控大涨5.3%,报在52.05港元的五周新高。汇控上周日宣布,其创纪录的129亿英镑供股已获96.6%认购。

  日本股市也大涨1.2%,收盘创三个月来高位,日元走软带动松下等出口股走强。韩国、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等其他地区股市上涨1%左右,延续了前几天的强势,韩股更创下六个月收盘高点。

  上周五出现回调的欧洲三大股市昨日开盘后均再续升势,至中盘,巴黎股市涨1.1%,伦敦及法兰克福股市涨0.5%及0.7%。汇控在伦敦盘中升逾4%。

  受到投资人信心增强带动,国际油价近期也连续走高,纽约近期月份原油期货昨日欧洲交易时段上涨逾1%,一度触及53.60美元。但与此同时,随着投资人承担风险的意愿增强,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魅力有所减弱,美元指数昨日盘中一度跌破84,而上月底还在86左右。日元套利交易则再度活跃,日元对欧元和美元的汇价昨日盘中大跌逾1%,其中,美元兑日元一度达到101.45,为近半年来高点。

  “我们对股市在今年3月初已见年内低点感到乐观。”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安本集团全球战略与资产配置总监麦克·特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但他补充说,他们对这一判断的信心并非很强。因为接下来新的季报期又将来临,特别是美股本周二将迎来首份公司季报,企业的最新财务数据可能不会很好。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全球资产配置主管奥沙利文则表示,与过去历次熊市反弹相比,本次反弹似乎更像样一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