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比亚迪汽车业务收入去年同比增77%

   ⊙本报记者 宦璐

  虽然电池业务的下降趋势比较严峻,但汽车业务的强劲增长给比亚迪汽车带来一线生机。

  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2008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21亿元,每股收益为0.50元,同比下降37%。

  年报显示,比亚迪二次充电电池及其他相关产品业务的销售额为62.1亿元,同比下降约13%。其中,锂离子电池的销售额为39.37亿元,同比基本持平;镍电池销售额则受美国经济及电动工具市场疲弱影响,较去年同期下降26%至22.04亿元。与此同时,汽车业务比重明显增加。营业额占比从2007年的23%,增加到32%。汽车销售额近86.5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毛利约5.04亿元,相比2007年的2.57亿元,接近翻番。

  比亚迪股份董事长王传福在2008年年报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受惠于今年第一季度汽车产业政策的调整,比亚迪F3/F3R/F0等多款车型销售均出现同比倍增的态势,个别型号销售更达到同比130%-140%的高增长。”

  王传福介绍说,随着年内更多新车型的推出,加上深圳市政府正考虑给新能源汽车购买者落实个人补贴,预期比亚迪汽车业务今年销量可达40万台,届时汽车业务将在上市公司中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