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大病不出县”中国今后三年重点建设基层医院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记者 曾利明)今后三年将重点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让群众“大病不出县”。这是今天公布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二00九-二0一一年)》透露的信息。

  实施方案明确,今后三年内将新建、改造三千七百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万一千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支持困难地区建设二千四百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重点支持二千所左右县级医院(含中医院)建设,全面完成中央规划支持的二点九万所乡镇卫生院建设,再改扩建五千所中心乡镇卫生院。

  在加快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建设,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全面覆盖的同时,《实施方案》还提出,近三年将分别为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培训医疗卫生人员三十六万、十六万和一百三十七万人次,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农村居民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城市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得到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医疗服务提供保证。

  据知,中国目前已有近三万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但由于其医生队伍年轻,临床经验不足,难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