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称伦敦峰会达到稳定金融体系的目的

  新华网巴黎4月6日电(记者芦龙军)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上,金融稳定论坛被金融稳定委员会取代。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马里奥德拉吉6日在法国《论坛报》刊登的专访中指出,重建国际金融体系的当务之急是恢复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和促进银行信贷的发放,伦敦峰会达到了上述目的。


  德拉吉表示,各方在恢复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和促进银行信贷发放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与此同时,各方还在研究和实施其他一些措施,以向银行注资和清理有毒资产,鼓励金融机构合理恢复信贷发放。

  德拉吉强调,要缩短经济危机的周期和减弱其影响深度,通过宏观经济措施刺激需求是必不可少的。他指出,如果各国不能在金融体系改革上达成一致,也就无法重建金融体系的信誉。

  关于全球金融监管问题,德拉吉认为,没有必要对现行体系进行大的改动。至于金融稳定委员会的扩大和强化职能问题,他认为应当由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或者别的相关政治机构来决定。

  曾有“金融富国俱乐部”之称的金融稳定论坛成立于1999年4月,是亚洲金融危机后成立的一个国际金融咨询和协调组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伦敦峰会上决定,建立金融稳定委员会取代金融稳定论坛,其成员将包括二十国集团所有成员、金融稳定论坛原有成员、西班牙和欧盟委员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