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评论

医改后药价将大幅下降 计生家庭获优惠政策倾斜(图)

  2006年1月,京城出现首个零利润药品销售柜台。(资料图片)记者范继文摄

  报告原文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今年要统一制定和发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出台基本药物生产、流通、定价、使用和医保报销政策,减轻群众看病就医基本用药费用负担。

  权威解读昨天,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新医改方案实施后民众看病自付比例会降低,药价会大幅下降。基本药物制度方面,人民群众常见病的一些首选药物,将得到高质量、足够数量的保障,并实现公平享有。
基本药物目录并非仅是治小病的药,包括肿瘤、心血管疾病等在内的很多重大疾病的药物都在此目录中,此外,也应不断调整基本药物的目录,以为群众就医带来极大的实惠。

  陈竺说,基本药物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应该全部配备,并且实行零差率销售,取消15%的药品差价。“可以说即将出台的基本药物目录既是高质量的,又是相对来说价格是比较合理的药物保障体系。”他同时表示,此基本药物的报销比例也会高于非基本药物报销比例。

  北京举措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市卫生局对社区卫生服务药品零差率集中采购进行增补,本市零差率药品由原来的312种、923个品规扩充至328种1024个品规。价格与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同药品采购价相比,平均下降18.16%。

  今年,本市将在对社区所用零差率药品价格、疗效等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新出台医改方案中基本用药目录,对现用全部零差率药品进行调整。

  3年内医改投入8500亿元

  报告原文今后三年各级政府拟投入85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财政投入3318亿元,以保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

  权威解读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医改下一步重点是从2009年到2011年,抓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5项改革,8500亿元将投向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两方面。陈竺表示,保障体系要实现广覆盖,服务体系要考虑药品、公共卫生,特别是基本的公共卫生等方面。“不像有的国家全部投入保障体系或者服务体系,我们的两方面投入比较适合中国国情,有助于兼顾公平和效率。”他表示,具体投入比例还在研究,但新农合、城镇医疗方面确定会加大比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