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索罗斯:美国复苏至少等明年美国银行业基本“资不抵债”

  东方早报记者沈雁飞

  美国当地时间6日,亿万富翁、全球知名基金经理人索罗斯对路透财经电视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着一场“持续性下滑”,且极可能像日本那样在低增长的同时伴随着高通胀。

  此后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78岁的索罗斯还指出,这是一次不同于过往任何一次金融的危机,此前四周的股市连涨并不是牛市的开始,而只是熊市的一个波动。


  据路透社调查,当前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可以在第三季度停止衰退,并在第四季度开始增长。但索罗斯认为,美国经济不会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复苏,要直至2010年才可能有所突破。

  索罗斯把经济复苏过程比喻成一个“反过来的平方根符号”,“触底后就会自动反弹一部分,但并非呈V形或类似形状的反弹”。

  去年,在众多投资者遭遇亏损的情形下,索罗斯的基金依然保持赢利。由于对宏观形势的精准把握,索罗斯在油价处于低位的时候大举购入了石油类股票,其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2月17日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将其持有的巴西石油公司和Potash公司的股票翻了一番。

  索罗斯强调,修复银行体系和楼市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但是美国银行业“基本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而美国财政部上月公布的“公私合买”问题资产计划将发挥作用,但重组银行资本方面的安排尚不足以让银行能够或愿意提供信贷。

  索罗斯指出,美国已经建立了一种环境,让银行业有能力营运脱离困境,但这样做的代价,可能会使他们成为“僵尸”银行,因为银行“会吸走经济血液,从实体经济中掠走利润,以维持自己的生存”,延长经济下滑持续期。

  距宣布“公私合买”问题资产计划后仅两周,美国财政部6日再度宣布,放松原计划“问题证券”项目中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条件,并可能在未来吸引更多机构参与、扩大交易证券范围。根据“公私合买”问题资产计划的实施细节,美国政府将出资750亿-1000亿美元,为私有资本购买金融机构问题资产提供担保,以吸引最多1万亿美元的购买需求。

  英国《泰晤士报》周二援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数据显示,全球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不良资产规模可能达到4万亿美元。IMF1月份曾预期,到2010年底,源自美国的不良资产或达到2.2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