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索罗斯:SDR将取代美元地位

  东方早报记者沈雁飞

  不同于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的看法,与“股神”巴菲特齐名的国际投资大鳄索罗斯日前指出,中国有可能在今年率先摆脱衰退阴影,并引领全球增长。

  索罗斯同时表达了自己对美元前景的忧虑,他认为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终有一天会被取代,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


  “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昨天在香港出席记者会时也表示,在2010年11月有关SDR的改革,人民币可能成为其中一种货币。目前,SDR的组成主要是:45%来自美元、29%来自欧元、15%来自日圆,11%来自英镑。他相信,届时英镑比重会跌至5%,甚至被剔除;美元比重亦跌至40%,人民币的比重则可能为7%。

  相比上述两位重量级投资家和经济学家的乐观,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委员斯塔克(JuergenStark)毫不留情地批评了SDR改革。他说,G20作出的提高IMF特别提款权的决定就好像是在制造一架为全球撒钱的直升机,“这纯粹是在创造货币”。

  斯塔克直言,人们从来没有调查过全球市场是否确实需要更多流动性。

  言下之意是,各国央行焦头烂额,只顾注入流动性,而忘了为信贷市场解冻的关键在于疏通“管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塔克 |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