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沪杭高铁公司注册 宝钢集团入股定盘

  本报记者 陈小莹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从核心人士处获悉,沪杭客运专线(亦称沪杭高铁)的项目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最引人瞩目的股东——宝钢集团的出资事宜也正式敲定。

  在刚刚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中,上海铁路局将委派一名总经理,上海市和浙江省两方出资人——上海申通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将各委派一名副总经理。

  目前,这个注册地位于上海的沪杭高铁项目公司共有20多名人员,上海铁路局10人,上海申铁5-6人,浙江铁投5-6人。

  宝钢集团则正式出资20亿元作为资本金,并获得项目公司8%的股份。

  本报记者获得了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所做的《沪杭高铁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报告中,沪杭高铁的项目总投资(静态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之和)约为252.7亿元,资本金为126.35亿元,其他部分为银行贷款。

  报告明确规定了资本金的来源。其中,铁道部出资63.174亿元,占项目资本金的50%。这部分出资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以铁路建设基金出资50.54亿元,占项目资本金的40%;另一部分以铁路债券筹集,共12.63亿元,占10%。

  其余的资本金则由上海市和浙江省共同出资,其中地方政府出资50.54亿元,占40%。企业和其他参股者出资12.64亿元,占10%。上海市和浙江省的支出比例按照线路在各自境内的比例计算,在上海境内的长度约为65公里,在浙江省境内的长度约为105公里。

  报告书规定,上海市、浙江省承担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及费用,征地拆迁补偿费可作为出资的资本金计入股份。

  上述核心人士向本报透露,关于沪杭高铁的招投标工作正在开展,招标完成后就可以正式投入建设。

  记者在相关招投标网站上,已经找到了上海至杭州客运专线“施工总承包”、“工程监理”等关键招标公告,另有“松江南站”、“金山北站”、“嘉善南站”等多个站点也开始陆续登出招标。

  在4万亿投资拉动的积极财政政策下,这条铁路从批复到开工进展神速。该项目建议书于2008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仅仅三个月后,沪杭高铁就于今年2月26日在上海枫泾镇举行了开工动员会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