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行:中国经济有望年中触底 或可支撑东亚经济

  正当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各国为预期中全球经济下滑引发失业率飙升做好准备之际,世界银行在其最新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有望于2009年年中触底的迹象,为东亚经济带来了一线希望。

  以“奋战全球经济衰退”为题的最新《东亚经济半年报》指出,在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支持下,中国的经济活动有望年中触底,2010年全面复苏,这有助于实现地区稳定和走向复苏。


  报告认为,中国采取的果断政策措施应有助于部分抵消预期中出口下降和社会投资疲软的影响。然而世行提醒,由于中国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对外出口,而国际市场还在继续萎缩,因此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要实现真正可持续的复苏,最终还取决于发达经济体的事态发展。

  因此,在出口大幅疲软、内需放缓的情况下,世界银行预测东亚发展中国家的实际GDP增长在2009年仅能达到5.4%,与2008年的8%和2007年的11.5%相比大幅下降。

  而对于危机后的经济反弹,世界银行乐观地预计,在各发展中地区中,东亚最有优势得益于全球增长的恢复,原因是其相对开放的贸易体制、基础设施及其强大而富有竞争力的生产网络。

  但是报告指出,即便如此,东亚地区的外向型经济体在中期不太可能重振过去10年的辉煌,主要原因是东亚主要出口市场面临增加储蓄的压力有可能在中期抑制其增长。

  世界银行建议,从中期看,在世界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东亚发展中国家只要能够更多地依靠内需促进增长,提升竞争力,渗透新市场,并进一步改善本地区作为外资主要目的地的吸引力,就可以实现高速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