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信用卡达人晒绝技 聪明用卡让留学更经济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最流行的话题是如何聪明地消费和理财,用更少的花费实现同样的生活水准。其实,除了在现金消费方面精打细算外,好好利用信用卡也能省钱。

  晓敏:血拼省钱

  不少人觉得办信用卡没必要,用工资卡就能实现刷卡消费。

其实仔细比较就知道,同样是支付,刷工资卡购物仅是得到所购商品,但刷信用卡还能额外获得积分和优惠,善于利用一年能省好几千元。我用的真情卡,自选商户3倍积分特色就很有吸引力,对于我这种在化妆品和服装方面开支很大的“败家女”而言,选择百货类3倍积分,花出去的钱能迅速积累为卡里的积分,一年下来有10多万积分,可兑换几百元礼品。另外,开卡时送的自选保险,也有好几万元的女性健康险额度,很实惠。

  薛先生:开车省钱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开车和朋友们出去兜风,但开车、养车的花费逐年上涨。买车时,我办了一张车主卡,刚开始只是看中可返还1%加油费或加油5倍积分优惠,还送意外险,可是不久后一次自驾游,我们几个车友遇到小车祸,虽没人受伤,但我和另外一个车友的车子同时抛锚。正发愁时,我想起车主卡带有100公里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于是打电话给信用卡客服热线,很快就有救援人员赶到,帮我们把车子拖带到附近一家修理单位。因为我是主卡客户,能享受免费拖车服务,可是那个车友光拖车费就花了近千元,结果他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申请车主卡。

  何小姐:坐飞机省钱

  现在银行推出的航空联名卡不下十几种,要省钱就要选一张兑换条件最丰厚的卡。经多方比较,我选了某银行的南航明珠卡,消费1块钱等于1积分,14个积分等于1个航空里程,比其它航空联名卡优惠。里程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兑换免费机票。我的经验是:选择在春节期间兑换最划算,因为春运期间机票紧张,几乎没折扣。此时用里程兑换机票,比淡季要省更多的钱。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许多国家对中国留学生开出各种优惠条件,人民币升值也让出国留学更具性价比。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规划财务开支,打造轻松海外游学之旅,万事达卡近日发布五大留学用卡提示。

  选择与留学目的地清算币种相符的双币卡或单币种外币卡,节省货币转换费外币信用卡是留学生最有用的支付工具,但申请前要综合评估卡产品的世界通用程度、特约商户数量和网点分布情况,最大程度保证国外刷卡的便利。目前,国内银行发行的外币卡中美元卡仍占主流。万事达卡建议留学生申请一张双币信用卡或单币种外币卡,其外币账户的币种尽量与留学目的地流通币种相同,节省货币转换费。

  留学生在国外用外币刷卡,在国内用人民币购汇还款,不但节省货币转换费,还规避提前大量换汇的汇率风险。

  主卡、附属卡搭配使用,理性消费,合理用卡家长可在自己的信用卡名下申请一张附属卡供子女在国外使用,并根据留学目的地国家的消费水平设置适当信用额度。

  这样一来,没有信用记录的学生也能拥有信用卡,树立在信用额度内控制花销的理财观,家长还可通过交易短信提示和银行月结单了解孩子的花费情况,培养他们理性消费的意识。

  安全用卡记在心,防范欺诈和盗抢万事达卡建议留学生以银行卡形式携汇出境,平日消费也以刷卡为主,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留学生要小心保管卡片,卡片丢失或遇到非授权交易时马上向发卡行挂失或报备。遇到紧急情况时,家长可以向发卡行申请临时调整信用额度,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也会为持卡人提供预借现金服务,以备不时之需。

  记录重要信息,为紧急事件提前做准备留学生要将发卡银行客服电话、银行卡卡号及留学目的地的紧急电话等重要信息做好记录。若遇紧急情况需挂失、更换卡、预借现金等服务,可在任何时间、地点拨打紧急救援电话,寻求及时帮助。

  经常关注银行卡留学特惠项目多家国内银行不仅为留学生专门设计国际信用卡和借记卡,也同步推出留学特惠项目,如知名航空公司机票优惠、行李超额托运、行李快递优惠等,万事达卡也经常针对不同市场推出相应的刷卡消费优惠。留学生可随时留意银行网站的优惠信息,享受各项留学实惠。

  (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