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央视一小步 中国一大步

  刚刚结束的伦敦G20峰会因为要解开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疙瘩”而吸引了全球目光。而在参与报道的全球各大媒体中,央视经济频道记者芮成钢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就连续采访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布朗、独家专访到美国财长盖特纳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国际政要,让全球媒体人羡慕不已。

然而,更让笔者受到触动的是,这一看似平常的事件背后似乎还隐藏了重大的信息。

  在G20的千人记者会上,央视作为中国媒体代表,能够脱颖而出,其背后一定还有中国崛起的重要因素。投资界有一句名言:“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重复”。站在世纪的时间窗口上看世界,也许正如很多智者预言:19世纪是英国的,20世纪是美国的,而21世纪则是中国的。

  回首美国,在1929年经济危机之后,国力日显强盛,尤其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道琼斯指数曾经从730点起步,一路狂奔,至千禧年,已经稳稳站上万点大关,创造了股市大盘20年13倍多的惊人涨幅,千万富翁、亿万富翁更是成批成批地被“生产”出来。而今,盛世是否已经轮转到了中国?或许,央视在伦敦G20峰会上的一小步,正是中国前进中的一大步的“缩影”。我们期待着,在适度有序的战略调整之后,中国可以迈出更坚实更有力更持续的大步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