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仅仅1个电话 银行的钱就被太平洋保险划走

  仅仅接了一个保险销售人员的电话,口头答应有投保意向,银行卡上的钱就被保险公司划走了!近日,成都市民刘女士遭遇了电话销售保险的“潜规则”。

  气愤:接一个电话1895元就被划走

  3月22日,刘女士接到一个上海打来的电话,号码为0219550。
对方自称是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上海总部的工作人员,要给她介绍一种新保险。

  “你是不是本人在接电话?”对方确认刘的身份后,又报出了刘的家庭住址、建行卡账号等个人私密信息。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对方开始介绍电话销售的新险种。

  刘女士说,之前她买过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保险,因此没太在意对方知道她的个人信息。“当时电话信号不好,我也没听得很明白,只知道是一种名为"吉利宝"的险种,整体感觉还不错。”刘女士回忆说,本来就想买保险的她表达了投保意向后,对方马上表示,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并签订书面合同。

  然而,一直没有看到书面合同的的刘女士3月27日在建行查账时发现,卡上少了1895元,原来银行已把钱划给了太平洋保险公司。

  说法:保险公司可先扣款再签合同?

  刘女士对电话销售保险的“潜规则”提出了质疑。4月2日,太平洋保险公司上海总部的后台主管李顺源表示,“刘女士可能误会了。电话销售保险的工作人员肯定说过"先扣款,再签订书面合同"。”

  李顺源还称,根据保监会的要求,电话销售保险都有全程录音,随时可以查调。另外,根据相关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先扣款,再出单。扣款并不代表购买保险的行为正式生效,只有签订了正式的合同,才能成保,如果刘女士不想投保,保险公司和银行都可以办理退款手续。

  对此,刘女士坚称“当初向我推销保险的工作人员,根本没有表达过"先扣款,再签订合同"的意思。”

  交涉:建行全额退还被扣保险费

  “我存在银行的钱,没经过我的同意,凭啥就把钱划给了保险公司?”刘女士很是气愤,于3月27日就与建行进行了交涉。最终,建行退回了其1895元的保险费。

  据了解,2007年刘女士在太平洋保险公司买过另外一种保险,并于同年3月和建设银行签订了一份关于保险费自动转账付款的协议书。

  刘女士认为,2007年签订的协议书,只能代表她授权建行可以扣除当时的保险费,对于"吉利宝"险种,她没有授权,银行无权扣除保险费。

  对此,建行成都一支行的李经理说,如果没有签订关于保险费自动转账付款的协议书,银行方面是绝对不会扣款的。“但刘女士的钱明明被扣了啊!”面对记者的疑问,李经理表示,他无法查询刘的扣款情况,只有刘女士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号到银行前台查询。(来源:四川在线记者李和)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经理 | 李顺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