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清华大学4月国际金融危机会议 > 清华大学“在全球危机中重新管制全球金融”国际会议

“在全球危机中重新管制全球金融”国际会议简介

  “在全球危机中重新管制全球金融”国际会议简介

  目前,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已经演化成为了一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这场危机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以及整个西方世界都造成了严重影响。人们在反思这次危机的过程中都痛感无论是在各国内部还是在全球范围内对金融市场的监管都存在严重问题,对这些问题的探讨对我们如何应对这次危机以及将来如何促进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这个背景下,由国际发展经济学学会(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Economics Associates, IDEAs)发起,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有资产研究中心和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名为“在全球危机中重新管制全球金融”的国际会议拟于2009年4月9日至12日上午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将邀请包括10多个国家约45位国外学者在内的共约90位学者参会,其中包括联合国助理秘书长Jomo K.S.、印度和阿根廷的中央银行董事会成员以及国内著名学者余永定等专家学者。参会者中还包括参与斯蒂格利茨组织起草的联合国新国际货币建议的四个参与者之一印度著名经济学家Prabhat Patnaik。此外,如果不陪同国务院领导出国,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主要领导也会参会。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金融经济危机的根源与对策”,主要议题包括“从危机中学习重新监管金融市场”、“如何稳定国际金融体系”、“金融与实体经济”、“发达国家的政策应对”、“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应对”、“可供中国选择的政策”以及“宏观经济政策的新走向”等。在这次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将就与这次危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分析,就危机走势进行判断,并提出应对策略。

  由于国际发展经济学学会是由包括中国学者在内的一批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者主导的,能够更多地反映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声音。该学会还团结了西方国家中一批对发展中国家非常友好的学者,他们对国际金融和经济非常了解,同时能够站在发展中国家的立场来分析问题。他们的意见对我们全面地反思全球经济和金融中所存在的问题,正确地应对这次危机并实现科学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附录:国际发展经济学学会背景简介

  国际发展经济学学会(IDEA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Economics Associates)是一个主要由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学家发起成立学术性组织。它成立与2001年9月,秘书处设在印度新德里。其宗旨是促进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交流。其核心成员包括联合国助理秘书长Jomo K. S.和著名经济学家Jan Kregel等人。

  由于国际发展经济学学会是由包括中国学者在内的一批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者主导的,能够更多地反映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声音。该学会团结了西方国家中一批对发展中国家非常友好的学者,他们对国际金融和经济非常了解,同时能够站在发展中国家的立场来分析问题。

  国际发展经济学学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保护发展中国家利益、积极推动世界经济健康发展的原则,多次在印度、巴西、埃塞俄比亚、土耳其、墨西哥和中国举办国际会议。其中2006年8月与上海市委党校、2007年6月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分别举办过学术会议,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组织的活动和人员中均无涉及“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问题。

  关于该组织的更多情况,请访问其网站:www.ideaswebsite.org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