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承担起社会责任 振国集团招聘万名农民工

  振国集团董事长、振国肿瘤康复医院院长、北京振国肿瘤研究中心主任王振国教授发起,振国集团斥资6000万元启动全国农村肿瘤防治工程,招聘一万名农民工作为肿瘤防治宣传员。王振国教授是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科技英才”,“公益中国”十大公益人物,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王振国认为,癌症已逐渐成为人类第一杀手,普及防治肿瘤知识已刻不容缓。目前,我国年均癌症发病人数约180万~200万,死亡人数约140万~150万。根据人口总趋势、老年人群数量增多和环境恶化因素预测,如不加以控制,今后20年中,我国癌症死亡人数将翻一番。癌症位居国人各类死因首位,尤以西部和农村地区增长明显。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逐渐上升,严重影响农民的健康水平和社会稳定。如及早采取科学的防控措施,有1/3的癌症可预防。

  多年来,王振国一直关注肿瘤的防治工作,曾在2005年发起了“全国肿瘤防治千百万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了使这项工作深入的发展下去,他又提出愿意担起农村肿瘤防治的重任,并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为大众的健康做出贡献。因此,在县以下招聘一万名农民工经过分期培训,作为肿瘤防治宣传员,普及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免费下发有关书籍和光盘,并对乡(镇)、村文化站(室)赠送科普读物100万册。这项工作计划5月份在全国展开。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