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吉林一百万吨炼油项目正式开车生产

  新华网长春4月8日专电(记者王晓明)4月8日,吉林省农安县新大石油集团百万吨炼油项目正式开车生产,新大集团计划用5年时间将原油年生产能力扩建到500万吨,届时将成为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民营石油化工企业。


  据了解,新大集团从2007年3月16日奠基开工、投资建设的百万吨炼油项目,历经14个月的艰苦拼搏,于2008年5月16日竣工,7月4日开车试生产,通过50多天的试生产证明:该套炼油装置与设备设施性能良好、工艺科学合理、完全达到设计标准。从2008年11月5日起,再次启动百万吨炼油装置开车试生产,150多天的时间共加工原油19.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74亿元,上缴税金1.01亿元。预计2009年可加工原油6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左右,上缴税金可达4.8亿元。

  该项目占地40多万平方米,年加工原油量可达100万吨,投资达7.8亿元,建有常压、减压、催裂化装置各一套,采用了国内先进的中央控制技术和安全自保系统,安全评估与环境评估均达到国家所颁布的新标准。其供电、供汽、供水能力均与炼油装置配套,达到国内地方炼油企业一流水平。

  农安县县长李忠斌说,新建的铁路专用线可一次装成品油火车罐车60节,6小时可装完,还建了一次可卸10辆汽车原油的卸车线,原油罐储能力达2.4万立方,成品油罐储能力达到2.6万立方,从地下接通了“八三”输油管线一条,确保每小时可输送75立方原油。“经过半年多的试生产运行,他们生产出的各种规格的汽油、柴油、灯油、液化气等产品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大多数成品油被中石油、中石化收购。”李忠斌说,“将新项目与经过技改的原生产能力20万吨的老炼油厂整合,新大集团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将原油生产能力扩建到500万吨,成为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民营石油化工企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立方 | 李忠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