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我国进入全球风电市场大国前四名

  新华网上海4月8日专电(张建松、李想)8日在沪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览会暨研讨会传出消息,我国风电产业已经步入高速发展轨道,2008年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220万千瓦,进入全球风电市场大国前四名,2009年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2000万千瓦。


  据统计,2008年,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超过了2007年底全国累计装机容量的总和,位列全球第二名。

  目前,我国大型风电设备制造业已进入一个新的高速发展阶段,到2008年12月底,我国已有近70家企业进入并网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行业。与此同时,中、小型风力发电机组制造业也在快速发展。

  2008年,我国中小型风力发电机组全国产量已超过78000套,总容量超过72000千瓦,它们可用于边远地区、海岛等无电地区的日常用电,而且可广泛运用于城乡路灯、通讯基站、高速公路、船舶等领域。此外,一大批零部件小型巨人也正在崛起,多数零部件不仅能够满足国内配套需要,而且已开始批量出口欧美发达国家。

  4月8日至10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览会,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37家展商,多场紧扣产业热点的主题研讨会和专题会议也将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