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香港地产教父”:房地产开发商不要急于涨价

  中新社广州四月八日电(记者索有为)有着“香港地产教父”之称的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八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多地楼市出现的“小阳春”不可能持久,房地产开发商不要看到目前的成交量反弹而急于涨价。

  在此间出席珠三角一体化人居发展高峰论坛的施永青说,在西方经济进入“冰河”时期的大背景下,实体经济的规模还在萎缩,失业率还在上升,工资水平还在下降,对房地产的需求一定会减少,这种情况下,房价下跌在所难免。
近两月出现的楼市成交量强烈反弹的情况,是不可能持久的。

  施永青表示,现在的买房者大都是买房自住,这是过去积累的消费力量的集中释放,但新生的需求能力明显不足。

  施永青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民间积累了大量的财富。金融海啸后,就看哪一个国家的资产蒸发得最少。如果民众的财产都蒸发了,就没有扩大内需可言。所以房价也不能跌得太快,房价大跌的话,跌的是我们几十年的积累。

  “政府救市不是为了救开发商”,施永青说:“房价大跌会导致内部需求不足,再投资能力受到破坏,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成功使得中国的房地产没有崩盘,让开发商找到了一个支持位。”

  施永青强调,现在开发商找到的支持位对未来是很有帮助的,但开发商不要期望现在就把房价推上一个新的高点上,应该使房价保持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而不能看到“小阳春”就急于涨价,不然的话,开发商马上就会从支持位触到阻力位。

  据悉,施永青还兼任香港房屋委员会成员、香港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成员等公职,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确定的香港经济机遇委员会的十成员之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永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