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钢企3月逢低狂购铁矿石

  东方早报记者李晓辉

  昨日,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共进口铁矿石5100万吨,较上年同期的3568万吨增长了43%,环比2月份进口量的4674万吨,再次刷新进口量纪录。交通运输部认为,铁矿石进口量增长得益于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相关的项目,以及钢铁厂生产能力的恢复。


  今年前3个月,我国共进口铁矿石达1.304亿吨。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止到上周五,我国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量达6809万吨,继续保持高库存状态。

  在早报记者采访的数位业内人士均表示,这只是目前国内贸易商和钢厂在逢低多购进铁矿石作为存货。

  我的钢铁资讯总监徐向春对早报记者表示,铁矿石进口量持续增加,并不是因为国内需求增加,而是进口矿由于性价比优势替代掉了国产矿。近3个月,铁矿石市场均价每吨只有600元,还不到去年长协矿价的50%。

  徐向春对早报记者表示,今年在钢材产能减少的背景下,铁矿石的进口量很可能反超去年。2008年全年我国供进口铁矿石达4.44亿吨,约占总需求的60%。

  兰格钢铁网观点认为,国内钢材均价水平从去年6月的高位滑落至今,下跌幅度达到42.98%,钢价还在持续下跌。即便按照去年铁矿石长协价下降40%,企业盈利空间依旧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