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民企抄底海外人才 千万年薪引进“洋高管”

   【民企 抄底】
   
民间资本赴日“抄底”  去年抄底进口铁矿石而今反成“烫手山芋”  
   【高管 高薪】
    人大代表炮轰企业高管离谱高薪 偏离公平底线   马明哲兑现零薪酬
    任志强年薪774万居地产高管薪酬首位 超过王石  银行摆姿态?高管降薪10%
  有着在宝马、丰田等全球知名企业工作经历的10余位外籍高管,日前选择了加入浙江一家民营企业。

长兴浙江诺力机械公司(下称诺力机械)近期传出消息,公司每年斥资人民币千万元,聘请“洋高管”以提高企业效益。金融危机下,中国企业能否通过 “人才抄底”走上国际化道路?

  “洋高管”在30到50岁之间

  诺力机械董事长丁毅正在为企业的“第三期工程”向全球物色人才,来自7个国家的10多位“洋高管”是他近期亲自招聘进公司的。

  诺力机械新引进的洋高管几乎都来自国外大企业,为吸引他们,诺力机械开出高薪,有报道称,每位高管的年薪在10万欧元左右。但公司内部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实际上薪资可能还将超过这一数目。高管们与诺力机械签订的劳动合同,工作年限可能达到5年。

  在诺力机械,洋高管涉足的多为技术型岗位。“他们主要抓生产管理,减少企业成本。目前还没有参与销售工作。”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这些洋高管中有来自德国宝马和日本丰田的专家。他们的经验在汽车方面,而利诺机械生产的是搬运设备。公司提出的目标是用生产汽车的标准来生产叉车。这些洋高管们大多在30到50岁之间,每天在公司里上班,但还没有人把家安在当地。

  千万年薪能否“物有所值”

  公司副总经理姚大申对媒体表示,诺力机械正从粗放式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据报道,诺力机械引进的德国高管汉斯,帮助公司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售后服务系统。曾在日本丰田公司工作的精益生产专家铃木重光对诺力机械生产流程进行了重组,公司的流动资金因此从1000万元降到了300万元。

  据透露,洋高管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变革,极为关注细节。对拧螺丝这一简单操作都进行了严格规定,以前车间工人往往是拧紧为止,而洋高管却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按照科学依据。

  姚大申对外称,从去年10月底引入第一批3位洋高管至今已半年,诺力机械的生产质量和客户满意度都在提高。

  企业国际化的必由之路?

  资料显示,2008年,诺力机械卖出80多万台设备,销售收入23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外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2008年公司创汇1.25亿美元。一种手动液压搬运车的销售量占据欧盟市场45%的份额和全球市场35%的份额。

  远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李牧认为,人才的国际化有助于推动企业的国际化,引进洋高管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必由之路。李牧认为,全球制造业的不景气,使得中国制造企业有机会实现品牌的进步,竞争力的提高。但人才国际化并不仅仅局限于洋高管。

  中国企业的强劲发展态势,是吸引洋高管的重要原因。来到中国的外籍员工中,不仅是退休和快退休的人员。许多正直事业上升阶段的外籍人员,渴望在中国企业中实现自己的事业理想。

  李牧认为,文化的冲突是洋高管进入中国可能面临的重要问题。即使是工艺技术实力都很强的德国和日本,两国的专家之间都会有很多差异。像联想这样拥有国际化决策层的中国企业尚不多见。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地产商PK专家 谁在忽悠
·内部资料泄漏 温州大批贪官集体腐败浮出水面
·无病为上,病有所医:新医改究竟新在何处?
·致命陷阱:一个有线电视的维修员嘴里的实情
·网友感慨:买车前后无奈的生活20大转变
·实在想不明白!三鹿事件被处分官员竟异地高升
·30万吨牛奶库存折射的民生经济学 什么叫市场经济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0万打造三房小复式
·14款经典家居装修案例 完美装修小复式家居
·时尚简约的小复式装修 13个方案打造唯美家居
·网友晒心爱69平简约小屋 16万装简约两室小复式
·28平蠢蠢欲动度假小窝 上海小资的时尚家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大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