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蔷并非神奇大户“老鼠”另有其人

  每经记者 姜艳艳 朱秀伟

  同名同姓的人非常多,但是同名同姓又同样投资证券市场的人则比较少——在排除了全聚德周蔷之后,神奇大户周蔷又会身在何处呢?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一位名叫周蔷的神奇大户跟随融通旗下两基金买卖4只个股,3年狂赚2000万的消息后,引起市场强烈反响,网友纷纷在各大网站留言,要求有关部门彻查此事,对相关人员严惩不贷。

而在新浪的一项调查中,9成网友认为这位名叫周蔷的神奇大户就是老鼠仓。

  有业内人士表示,究竟是不是老鼠仓,只要弄清楚周蔷的身份或许就能揭开谜底了。为此昨日记者展开了一系列调查,希望掀开这位神奇大户周蔷的层层面纱。

  网友反应

  九成网友认为是老鼠仓

  昨日各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本报 《四次进出与融通基金暗合 神奇大户是老鼠?》一文。而在新浪网昨日做的一项 “您认为神奇散户周蔷会是老鼠仓?”的调查中,截至昨日19点,一共有2240人参与了调查,其中2096人认为 “周蔷就是老鼠仓”,这占到总数的93.6%,可以说是占压倒性优势。

  除了参与调查外,网友还纷纷在网上留言。“强烈要求严查”、“一旦调查属实,要严惩不贷”、“严查老鼠仓直接责任人”、“强烈要求证监会严肃查处,还投资者一个公平、有序、规范的股票市场”等话语随处可见。

  而部分持有融通基金的基民反应更强烈。来自广东江门的一位网友表示:“我个人也持有融通旗下的基金,有这些负面消息让我很担心!希望融通不要出卖客户利益”;辽宁省营口某网友则表示:“融通基金跌得那么多,我一直以为有问题,看来融通有利益输送的嫌疑,我以后坚决不买它了,被套基金也要割肉出来”。

  既然网友要求追查的反应如此强烈,那管理层对此又有何回应呢?“证监会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一位接近管理层的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这个事情舆论意见已经表达出来,各界要严查的呼声又如此之高,证监会相关部门肯定不会坐视不管。”并且他还向记者表示,接下来包括证监会、深圳证监局都会有所动作的。

  追查周蔷

  全聚德周蔷只买过公司股票

  昨天有读者向记者爆料,称在全聚德上市时,有一位周蔷位列其中,并持有1270股内部员工股。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位周蔷出生在1972年,在全聚德上市时持有1270股内部职工股。那这位全聚德周蔷是否就是跟随融通基金进出4只个股,3年狂赚2000万的周蔷了?

  全聚德一位内部人士昨日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该人士表示,公司总部并没有叫周蔷的员工,不过公司2007年上市时,前门、王府井、和平门三大店的老员工购买内部职工股较多,周蔷应该是这些部门的员工。

  果然,记者随后在其中一家门店找到了周蔷,而这位周蔷还是这家店一个部门的负责人。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全聚德这家门店,但周蔷因为开会在外,而其同事又表示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在记者几经交涉之后,周蔷通过店内电话与等候在此的记者进行了通话。

  待记者道明来意,周蔷第一个反应是:“这个周蔷的名字也是蔷薇的蔷么?”她表示,除了购买过自己公司的股票,她从来没投资过别的股票,自己和同名同姓同样投资股票市场的这位周蔷并不是同一个人。而对于三年来跟随基金买卖四只个股狂赚2000万的事情,她也并不了解。

  “买公司内部股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因为公司一直就想上市,准备了很长时间很多次,我们老早就买好了股票”。对于记者能否提供其个人的投资账号,以及能证明与“神奇大户”周蔷区别的资料,周蔷表示,相关的单据不知放在家里什么地方,无法提供给记者,不过她对于媒体尽职调查的态度表示了感谢。

  同名同姓的人非常多,但是同名同姓又同样投资证券市场的人则比较少——在排除了全聚德周蔷之后,神奇大户周蔷又会身在何处呢?《每日经济新闻》对此仍将继续追踪报道。

  公司回应

  没损害投资者利益

  对于市场上的诸多质疑,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融通基金对此会有何回应?记者昨日联系了融通基金公司。

  “我们的相关领导都不在,全部出差了。”对于记者希望采访公司负责人要求,融通基金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而这已不是第一次拒绝记者采访,从本周二开始,记者多次致电融通基金,并按其要求发出采访提纲,但截至昨日发稿,记者均未得到任何回应。

  但当记者以公司基金客户的名义联系了融通基金客户部人员,却非常顺利得到了公司对此事的看法。“我们已经在相关媒体上看到这个报道,对于这件事,我们也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核查,目前根据调查的情况,公司确信没有任何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融通基金客户部人员非常坚决地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致电融通公司求证此事,与客户部人员态度完全不同,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却是含糊其辞,还埋怨记者应该联系媒体负责人而不是客户部,但她却拒绝向记者透漏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