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3月粗钢减产200万吨 铁矿石进口却创新高

  记者昨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供的旬报统计获悉,3月下旬国内大中型企业共产粗钢1208万吨,全国产量约1519万吨;日均产量为138.1万吨,较中旬减少1.2万吨。3月粗钢产量4290万吨左右,日均138.4万吨,较2月的144.7万吨明显回落。

这意味着钢企3月较2月减产近200万吨,而铁矿石进口却创新高。

  中钢协负责人表示,随着钢厂减产,国内资源投放资源量有所减少,再加上需求缓慢启动,各品种社会库存呈下降趋势。不过,相对于现有需求态势,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后市仍面临压力。

  MY STEEL分析师徐向春指出,目前钢厂减产的意愿并不强烈,据测算,只有日产粗钢水平达到125万吨时,才能使得市场供不应求的态势得到缓解,并使得市场走稳。

  相对于钢厂的减产,国内3月进口铁矿石却创出新高。根据交通运输部快报,3月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出现反弹迹象,初步统计增长2%,特别是外贸铁矿石进口量不断攀升,3月份达到5100万吨,创下月度和季度新高。

  我的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师曾节胜表示,这个数据有点出乎意料,它反映了钢厂和贸易商1月中旬前后对钢材和铁矿石市场前景的盲目乐观。

  由于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促使许多中国钢厂增加了进口铁矿石的使用比重,粗略估计显示,在过去六个月内,中国钢铁厂采购的国内铁矿石比重由60%跌至30%。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