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 全球金融危机的根源与对策国际会议 > 清华大学国际金融危机会议

John Samuel:当前的全球金融体系正是危机产生的根源

  由国际发展经济学会发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人大经济学院主办的“全球金融危机的根源与对策”国际会议今日召开,搜狐财经现场直播此次会议。

    国际行动援助公正与民主治理部亚洲区主任 John Samuel:各位同事、朋友早上好!我们要开三天的会,我认为重新监管是一个政治议题,就是说不仅仅局限于技术性的讨论,在世界上很多人都在探讨,我们看到了这种所谓新自由主义经济所带来的后果,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帮助穷人这种说法看来是一种谬论,他们所建立的这些机制,包括有关的基金组织和银行,都没有能够阻止危机的产生。

    这种危机实际上是全球经济和政治的更深层次的政治危机,而且使得大部分的贫困人口和边缘化的人口命运更加悲惨。目前为止,我们看到G20峰会,他们讨论的内容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帮助,他们似乎仍然在重复过去的错误,支持全球的金融体系和银行体系,而他们所用的方式,实际上正是我们当前危机的根源所在。所以我们今天的这次会议,希望能够进一步的讨论关于政策问题,人的政策、经济政策和政治政策,这样可以给我们一个机会来重新设计世界的政治社会经济秩序,而不是像过去那样,由美国来单边控制这个世界。 

    未来的一年,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讨论的问题从宗教角度、学术角度、政策角度来研究这些问题,这些基于不公正的体系不能够再继续下去了,否则的话我们会继续看到这个世界更多的不平等和人群的边缘化,会使得人们的贫困更加的深化。所以这里说的重新监管、进一步的监管,必须是一种政治和力量关系的重新设置,而且还有各国内部、各国之间力量关系重新的配置。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种思想的碰撞,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想法,并且我们还可以给政策直盯着提供一些观点,我们要向他们现有的这种秩序和思想进行挑战,这样我们能够带来一种新的政治经济秩序的框架。我想仅仅这一个会议是不够的,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一年半期间、以及更多的时间来讨论这个问题,我们要重新设计世界秩序、经济秩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