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市首家一季报亮相 国恒铁路主营收入增长逾两成

  深市首家一季报亮相 国恒铁路主营收入增长逾两成

  “民营铁路第一股”迎来铁路大发展机遇期

  继沪市首家一季报昨日登场后,有着“民营铁路第一股”之称的国恒铁路成为了深市首只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

公司今日同时披露了公司2009年一季报及2008年年报。在这份“捆绑”亮相的年报及一季报中,国恒铁路200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超四成;2009年一季报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4.39%,每股收益0.002元。在国务院提出投资总额高达4万亿元的10项扩大内需措施推动下,已成功转型为铁路建设、运输行业的国恒铁路未来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一季报营业收入增长逾两成

  根据公司今日披露的2008年业绩报告,国恒股份去年铁路运营建设和房地产等各项业务均完成了既定的发展目标,实现了正常经营发展。2008年,公司子公司中铁罗定铁路运量大幅提升,同时另一子公司北京茂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宣祥家园二期工程完工,预收房款转为销售收入。受上述两子公司收入的增长的助力,直接使得国恒铁路2008年营业收入大增。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555.90万元,较上期增加4607.46万元,增幅高达66.31%。收入的增长带动了国恒铁路业绩稳步提升,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7.59万元,同比增长40.39%。

  2008年,公司现金流量状况得到大幅改善,受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大幅降低影响,国恒铁路2008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74.72%。

  鉴于公司2009年为加大铁路建设力度和现有铁路的维护改造,预计流动资金仍将比较紧张,为保证公司现金正常运转及公司进一步发展,国恒铁路2008年度利润不作现金分配,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今日同时披露的2009年一季报显示,国恒铁路前三月实现营业总收入6917.95万元,同比增长24.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1.96万元,同比微降6.26%。基本每股收益0.002元。

  转型铁路运输未来发展空间大增

  国恒铁路近年来持续加大铁路业务的投资。2008年9月底,公司宣布将通过定向增发筹集资金收购中铁罗定24.43%的股权、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99.4%的股权和甘肃中技酒航铁路有限公司100%股权,投资建设罗岑铁路和酒航铁路,从而加强其主营业务的发展。

  作为国家重点投资的行业, 未来数年铁路行业将有2万亿元的建设规模,国恒铁路作为铁道部投融资改革过程中第一批参与的民营企业, 在铁路盛宴中已占得先机。国恒铁路将通过积极修建支线铁路,并不断拓展铁路客货运输及综合贸易业务,力争迎来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的新时期。

  尽管大环境对公司极为有利,但国恒铁路也有着清醒的判断。公司表示,2009-2010年是公司转型的关键年,罗岑铁路和拟收购的甘肃酒航铁路仍将处于投资建设的关键期,利用现有铁路的开发运营以实现净利润的较大提升仍有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