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援助计划拟扩容 人寿保险沾光

  继将银行、汽车两大支柱产业划入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后,由于一些人寿保险公司近来面临愈来愈沉重的资金压力,美国财政部计划将TARP的范围扩大至人寿保险公司。

  据悉,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削减利润及保单价值,包括保德信金融集团、信安金融集团和林肯国民集团等几家人寿保险商去年已向美国政府提出了加入TARP的申请,但财政部一直未批准。

据消息人士透露,只有性质为银行控股公司的保险公司才有资格加入这个计划。另外,为避免“AIG奖金风波”再度重演,获得TARP资金的人寿保险公司必须遵守美国国会颁布的高管人员薪酬相关规定。

  多家美国保险商将在4月末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它们目前正紧张期待美国财政部同意将其纳入TARP计划,以便获得现金援助。美国保险商们的状况不容乐观,花旗表示,林肯国民集团正在寻求政府30亿美元的帮助,该公司可能将在资产减值的冲击下公布创纪录的亏损。美国哈特福德金融服务公司今年以来已遭到标准普尔三次评级下调,调查显示该公司首季利润将锐减88%。

  有分析师表示,美国财政部的上述举措对股市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人寿保险公司本身也持有大量股票,一旦公司现金告急且又得不到政府的支持,这些公司很可能将大量出售手中所持有的股票,进而引发市场进一步下跌。而在昨日美国股市盘前交易中,寿险公司股价普遍出现上涨,哈特福德金融服务公司上涨24.3%,保德信金融集团也上涨了9.7%。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财政部将向这些保险公司提供多少资金。财政部称,TARP资金目前还剩余约1300亿美元。另外,负责监控TARP的美国国会监督小组当地时间7日表示,美国政府庞大的金融机构救援计划有望带领国家走过当前的经济危机,TARP实际上是政府对金融体系进行“补贴”。该监督小组主席、哈佛法学院教授沃伦表示,美国财政部当前运用的方法可能是对当前危机的合理反应,但必须加大资金去向的透明度,对银行进行清算调查也可以平复纳税人的情绪。而当前有毒资产价格是否反映其基本价值,或是其价值是否因市场急冻而遭到刻意打压也是关键问题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