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2月出口萎缩50% 日本或推1500亿美元振兴配套

  中新网4月9日电日本2月份的出口出现前所未有的50.4%萎缩,导致经常账目盈余比一年前缩水55.6%至1万1170亿日元。日本政府可能推出另一个高达1500亿美元的振兴经济配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尽管2月份盈余锐减,比起1月份的1728亿日元的赤字,情况已经明显改善。
不过,日本中央银行还是认为,日本经济已经显著恶化,并表示形势还会继续下去。

  日本央行在每月报告说,日本的产出和出口预料还将继续下滑,但是下滑速度可能会放缓。它也指出,金融市场形势也依然严峻。

  此外,日本央行还指出,第一季度短观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业景气动向指数降至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58之后,日本商业信心出现显著恶化。

  在本周二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央行一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保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但宣布扩大其接受的合格抵押品范围,为金融机构再提供大约4万亿到5万亿日元的资金。

  2月的经常账目盈余大跌,也显现金融危机对出口造成的冲击。巴克莱资本国际(东京)首席汇市策略师梅本彻说:“这一数据显示日本经济持续恶化。对日元而言,经常账重回盈余是个利多,因为外资脱售日元的一个理由是前一个月出现赤字。”

  日本政府正在为最新的经济振兴方案作最后准备工作,这是过去一年来,日本政府宣布的第四套经济方案。早前的报道说,新方案将再增列约1000亿美元的支出,不过最新报道说,金额将提高到1500亿美元。

  加上先前已宣布的刺激措施规划内容,总支出将提高超过一倍,达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

  财务大臣与谢野馨曾透露,新的振兴配套将包括针对合同临时工的保障措施,帮助企业融资,以及增加太阳能系统支出的措施。

  Calyon证券首席策略师加藤进说:“新的经济计划规模将会很大,但许多措施将是安全网,单凭此可能不会激发国内需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