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汇丰斥资250万美元在全球开展气候变化教育项目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汇丰集团联合宣布

  “汇丰生态学校气候变化教育项目”启动

  搜狐财经讯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汇丰集团今日联合宣布在中国启动为期三年的“汇丰生态学校气候变化教育项目”。

  该项目是由汇丰集团出资250万美元,与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合作,于2009-2011年在全球五大洲11个国家开展的面向5至18岁青少年的生态学校环境教育项目。中国是首批加入这一全球项目的国家之一。作为FEE在中国的会员单位,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将在中国的绿色学校中推广和实施该项目。

  1996年,中宣部、教育部、国家环保总局共同发起了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希望通过在全国开展创建绿色学校活动推动我国环境教育的发展。近十年来,在各地环保和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已成为一项具有特色的全民环境教育项目。迄今为止,全国已有43000多所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及幼儿园参与了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从2000年开始,环保部和教育部联合表彰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学校,目前有四批共705所学校获得国家表彰。绿色学校创建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的环境意识,推动了素质教育,传播了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了学校环境管理水平,有效地促进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从全球视野来看,中国的“绿色学校”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网络建设也发挥着重要作用。2007年6月8日,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代表中国加入了环境教育基金会(FEE),使中国的“绿色学校”成为国际“生态学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促进了我们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进一步深入交流。

  “汇丰生态学校气候变化教育项目”旨在帮助青少年认识气候变化给地球和人类带来的影响,倡导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减少碳足迹。学生们将在经过培训的辅导老师和汇丰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成立校园生态环境管理委员会,通过与其他学校和当地社区的互动,发现身边的环境问题,并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计划于每年举办“汇丰气候变化生态规章”评比,优胜学校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FEE生态学校国际比赛,和全球其他国家的学生分享和交流有关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的成就和最佳实践。

  应对气候变化是汇丰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重点,与汇丰在全球开展的“汇丰与气候伙伴同行”项目相呼应,汇丰中国的员工志愿者也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参与“汇丰生态学校气候变化教育项目”。多达400名汇丰中国员工将和全国各地绿色学校的学生们一起,为应对气候变化而积极行动。

  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表示:“宣教中心很高兴和汇丰合作,在我国的绿色学校中推广‘汇丰生态学校气候变化教育项目’。这个项目在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生态学校项目国际协调部的指导下进行,激励青少年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是具有创新意义的环境教育项目。近年来,我国的环境教育发展很快,并日益和国际接轨。我们认为,面向青少年的环境教育能够激发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参与热情,从而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境行为习惯。我们相信这一项目将有利于提高我国环境教育的水平,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

  汇丰集团总经理、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汇丰相信,环境教育对国家的未来和可持续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十分荣幸和环保部宣教中心合作,在中国开展‘汇丰生态学校气候变化教育项目’,帮助中国的青少年掌握环保知识和技能,为推动中国的环境教育尽一份力。”

  关于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环境保护部面向各界进行宣传教育和能力培训的技术支持单位。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的宗旨是开展环保宣传教育,促进环保事业发展。主要业务范围:推进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环境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公共环境宣传和重大环境纪念日宣传策划;编写环保宣传教育教材;策划与制作环保宣传音像制品;开展环保系统干部岗位培训及相关技术培训与咨询服务等等。

  关于汇丰集团

  汇丰集团在遍布欧洲、亚太区、美洲、中东及非洲的8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约9,500个分支机构,是世界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本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于2007年4月2日正式开业,由设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母行 --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其前身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原中国内地分支机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和集团在亚太区的旗舰。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现有82个网点,遍布内地19个城市,其总行设于上海。

  关于环境教育基金会

  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FEE)成立于 1981年,是一个促进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性组织,由各国的非政府组织和非盈利组织组成,每个国家有一个代表该国的国家会员组织席位。目前FEE的国际环境教育项目有生态学校、环境小记者、认识森林、蓝旗海滩和绿钥匙等五个。FEE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全球性的核心环境教育组织之一,旨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环境教育和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和能力。FEE在推动环境教育和提高公众环境意识领域的成绩已经被国际广泛认可。2003年3月联合国环境署(UNEP)与 FEE签署了备忘录,联合国环境署认为FEE的生态学校计划是全球环境教育的杰出典范。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