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结算万事俱备广东银行静待细则

  随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进入倒计时,各银行对这一业务的热情也空前高涨。“目前银行对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业务都非常感兴趣,在系统、人员方面已经做好准备,只要政策放开,可以立即开展这一业务。”深圳某银行副行长昨日对CBN表示。

  国务院常务会议4月8日决定在上海市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昨日有消息称,广东相关细则已基本准备完毕,最快将于一周后公布。

  事实上,早在今年“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马经的第一大建议就是率先推进广东与港澳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据马经提供的数据,2008年,粤港贸易占内地与香港进出口总额约68.7%,粤澳贸易占内地与澳门进出口总额的75.2%。

  这一庞大的市场,自然吸引了众多银行的兴趣。

  “目前试点银行的名单还没有出来,但各个银行对这项业务都非常感兴趣,这也将成为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深圳银行业人士昨日告诉CBN记者,现在银行在操作和系统方面都没有问题,企业只要在境外开一个人民币专用账户,就可以进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上述人士表示,深圳一些大的跨国企业都对该业务表示欢迎,但在试点阶段,业务量不会太大,随着试点的推广,银行这一业务会逐步放开。

  “此前我们已经跟一些客户沟通过,像中兴通讯、华为都有这方面的需求,我们也会支持。”招商银行人士告诉CBN记者,目前招行与香港永隆银行的系统已经对接上,该行在进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上更有优势。

  据新华社报道,广东中行占据广东国际结算的半壁江山,对于人民币结算试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等待实施细则出台。广东建行也在积极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的筹备工作,目前已与省内一批大型外贸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