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旅游券3月助杭州多拉五成客 部分景点翻番(图)

  东方早报记者周瑜

  电影《非诚勿扰》的热映和杭州旅游券的发放使西溪湿地游客骤增。早报记者 赵静 资料

  刚刚结束的清明节,是杭州旅游券3月1日起使用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加上风和日丽、春光大好,旅游券的拉动效应初步显现。

  3天小长假,仅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游客就超过6.6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的1.14万人次,多出5倍,其中,游客使用旅游券2624张。据有关部门估算,杭州不少景区景点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约10%,不少外地游客都是拿着旅游券来游玩的。


  而相关数据则显示,3月份前往杭州旅游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

  早报记者昨日从杭州市旅委了解到,旅游券的使用范围仍在不断扩大,目前使用商家已达507家共818个门店。同时,该市旅委编印了1万份《杭州旅游消费券指定使用商家地图》进行发放,标注商家名单、地址、预订电话、交通导引等信息,游客可根据所处位置,查找杭州旅游券的指定使用商家。

  部分景区游客人数翻番

  杭州市旅委介绍,3月1日起,总价1.5亿元的杭州旅游券在长三角地区、各大中城市和港澳台等地陆续发放,现已基本派发完毕,使用1个多月来,拉动效应初步显现。携程旅行网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前往杭州旅游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同样推出旅游券的千岛湖、临安等大杭州板块景区,旅游人数也放量大增,同比增幅最高达100%。

  清明节3天的小长假更是掀起了一波旅游券使用的小高潮。

  历来是杭州热门景点的灵隐景区在清明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其中使用旅游券1581张。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灵隐景区的首道门票价格为35元,未达到旅游券“满40元抵10元”的使用要求,很多游客就结伴购买2张以上的门票,再使用旅游券进行抵价。雷峰塔景点营销部经理杨东雯告诉早报记者:“到昨天为止,一共收了5192张旅游券,仅清明节旅游券的使用就达到1277张。”

  西溪已收券7500多张

  电影《非诚勿扰》中,葛优上船前码头边的大樟树,舒淇乘舟徜徉水上的迷蒙月色,把杭州西溪湿地的一湖闲情勾勒得有声有色。

  西溪湿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孙静说,开春以来,很多游客都是冲着电影来外景地玩的,而且不少人都带了杭州旅游券。“电影里西溪的惊艳亮相,加上杭州旅游券的派发,是西溪人气旺上加旺的原因。”

  截至4月6日,西溪湿地共收到7500多张旅游券,清明假期3天里就收了2624张旅游券,“预计"五一"还会有更多省外客源。”孙静告诉早报记者,今年北方游客特别多,像大连、北京、哈尔滨等地,都有旅游团或几人组成的自由行相约一起过来。仅清明小长假,西溪湿地就接待了近250批团队,其中北方市场占总量的30%左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