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旅游券拉动效应达1∶58

  今年一季度,杭州接待国内旅游者1122.56万人次,同比增长8.4%。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东方早报记者周瑜

  今年春节后杭州以长三角地区为主面向多个城市发放了总价值1.5亿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早报记者昨日从杭州市召开的旅游工作专题会上获悉,旅游消费券使用半个月以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统计数据显示,派发杭州旅游消费券的财政投入与拉动旅游消费的比例达到1∶58,为更好发挥旅游消费券拉动内需的效果,杭州将适时推出第二批旅游消费券,总额为1亿元。


  杭州市有关部门对首批旅游消费券的绩效作了前期调查,466位填写调查表的持券来杭游客,总消费金额为849829.6元,共使用2936张杭州旅游消费券,即平均每10元旅游消费券拉动289.45元的在杭消费。

  在面值10元的旅游消费券中,商家和旅游部门各承担一半,5元由商家让利,另5元需政府支付。因此,杭州此次旅游消费券中政府财政资金的拉动效应为1∶57.89。

  据杭州市初步决定,第二批旅游消费券发放总量为50万份,一套200元(6张10元、2张20元、2张50元)。券面正面拟采用单色票样设计,增加部分防伪功能,背面印风景照片,以增加宣传效果。使用方法和首批相同,但仅发放杭州市本级版本,不再发放7个区、县(市)版本。杭州市本级旅游消费券可以在大杭州范围内使用。

  有关机构调查发现,网络申请获券到杭的游客占持券游客的58%,位列第一。因此,杭州第二批旅游消费券的发放重点将以网络申请为主,且不再进行寄送,通过网络申请成功的游客需到杭州现场领取旅游消费券。

  首批杭州旅游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为5月31日,使用商家已达507家,共818个门店。从6月1日开始,杭州旅委将重新公布旅游消费券的指定使用商家,在新增指定使用商家的同时,对申请退出的予以核减,对首批中投诉较多和不按规范操作的指定使用商家予以淘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