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元集团4900万拿下山东三鹿

  三元股份称,将与集团协商托管以回避同业竞争

  三元股份(600429)

  东方早报记者黄淑慧

  三元股份(600429)昨晚公告称,4月9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的“三鹿集团破产资产拍卖会”上,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元集团)以4900万元的价格竞得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三鹿)95%的股权。
三元股份称,为避免同业竞争,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就相关托管事宜与三元集团进行协商。

  在3月4日举行的三鹿集团第一批破产资产拍卖中,三元股份以6.17亿元购得三鹿集团核心资产。但在此次拍卖会召开前五天,三元股份表示不参与竞拍。

  由于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临时被撤拍,4月9日共有4位竞买人争夺山东三鹿95%股权,其中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同德同益)是山东三鹿的小股东,拥有优先购买权。其余的角逐者除了三元集团,还有此前一直对三鹿资产怀有兴趣的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另一家乳企河北乡瑶食品有限公司。

  该部分股权的起拍价3300万元,但完达山乳业只举了两次牌,当叫价达到3700万元时,就再也没有出手;而河北乡瑶食品有限公司则自始至终没有举牌。竞争主要在三元集团及同德同益公司之间展开。同德同益公司在三元集团举出4000万元、4200万元、4600万元、4700万元、4800万元后5次行使优先购买权,但在三元集团报出4900万元时选择了放弃。

  有报道称,三元股份董事会在是否继续参与竞购的讨论中尊重了独立董事的意见。考虑到“山东三鹿作为一家持续经营的企业,会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董事们对是否参与拍卖相当审慎。

  资料显示,山东三鹿此前实为三鹿集团的“大工程”,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由于是股权收购而非资产收购,三元集团接手后将面临山东三鹿的债务问题。此前由于“山东三鹿属于独立结算”,山东三鹿经销商欠款问题悬而未决。山东三鹿的负责人此前曾对媒体介绍,目前公司资产估值约1.3亿元,包括经销商欠款在内的外欠债务约8000万-9000万元,剩余净资产仍有3000万-4000万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